请你这样做 抓宝症候群不上身(图)

作者:蔡淑媛 发表:2016-10-0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电玩沉迷症候群的人,规划和缩短玩游戏的时间,建议不要玩超过2小时。(网络图片)

半夜疯玩宝可梦,小心失眠症!一名35岁的工头长期沉迷电玩罹患重度失眠,和老婆闹到要离婚才戒掉并就医治疗失眠,不料上月宝可梦上市后,又沉迷于抓宝,不分日夜疯玩,失眠更严重,工作也频出槌,电玩沉迷症候群上身。

忘忧森林身心诊所院长林叡鸿指出,电玩沉迷症候群症状包括一天大多时间在玩电玩、玩的时间长、工作时想玩、工作和社交能力变差、自信心薄弱、不玩会焦虑、紧张、坐立难安和情绪低落,还会欺骗没在玩。

这名工头以前就沉迷电玩而把月薪都花在电玩上,还玩到罹患重度失眠,不吃安眠药就睡不着,老婆喊要离婚才戒玩,今年就医治疗失眠,病情逐渐改善却突然停滞,老婆发现他又半夜不睡觉去抓宝,失眠又加重。

林叡鸿说,这名工头骗老婆和医生没在玩宝可梦,只说半夜睡不着、白天精神差难工作,甚至还排斥就医,这工头症状就是符合电玩沉迷症候群,无法坦诚及面对无法控制玩电玩的欲望和冲动。

林叡鸿说,电玩世界可满足现实世界的缺乏且有宝物可拿,就像赌博一样,易吸引人,现在玩宝可梦成为风潮,可能更让人无法自拔,一旦沉迷不但失眠也会影响工作、学业与人际,有电玩沉迷症候群的人必须坦诚面对,规划和缩短及固定玩游戏的时间,建议不要玩超过2小时。

另有名22岁女子罹患重度忧郁4年,玩宝可梦开始外出抓宝,而接触外面的生活,逐渐敞开心房,觉得世界美好,高中没毕业的她已准备唸空大和写书,也加入救援流浪狗行动。

林叡鸿说,适度玩宝可梦可调剂身心、走出户外,放松心情,但绝不应沉迷,假日玩也不要太沉迷,要多与家人、朋友相处,真实世界要比虚拟的美好,而且虚拟世界会结束。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