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副县长:神韵乐曲扣人心弦 感谢莅临(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9-29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林县副县长张皇珍表示非常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莅临云林,赞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

【看中国2016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6年9月26日,是神韵交响乐团巡回台湾的第八场演出,来到台湾农业第一大县云林。上午台湾虽已发布中台梅姬陆上台风警报,但云林傍晚不但无风无雨,云林文化处表演厅的900多张票都已出售一空,现场爆满。台上的演奏家全神贯注,台下的观众用心聆听,德音雅乐穿透时空,撼动心灵深处。

云林副县长:世界一流的演出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云林县演出,云林副县长张皇珍特地前来观赏。张皇珍表示非常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莅临云林:“世界一流的演出。包括我们本身交响乐团的指挥。可以讲是扣人心弦,扣人心弦,让我们随着这个乐曲,好像是到了这个另外一个境界里面去。”

张皇珍盛赞,音乐会不但曲目丰富,且全然抓住了个中要表达的精神,“包括指挥、高音歌唱、二胡等,真的扣人心弦。”张皇珍并以《高山青》举例:“这首本是耳熟能详的歌曲,透过神韵配器把她的整个‘神韵’都抓住了,非常的棒!”

张皇珍还感谢神韵交响乐带给云林乡亲一场扣人心弦的艺术飨宴。她表示:“非常高兴、也很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能够首度到台湾演出,就可以到云林来,让我们云林的乡亲可以有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一个艺术的欣赏。”


神韵交响乐团的精湛演出,让梦想成真音乐坊创办人陈秀珍充满惊叹与感动。(大纪元)

音乐坊创办人:神韵让音乐更优雅更有灵性

梦想成真音乐坊创办人陈秀珍则是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中西乐器完美结合的演出,深深被神韵交响乐团展现的音乐之美所感动,“包括乐器还有演奏家的中西融合,让音乐更优雅、更有灵性”。

陈秀珍创办的梦想成真音乐坊致力推展西洋古典音乐,鼓励孩子们努力追求音乐梦。对于神韵交响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烘托二胡、琵琶等古老东方乐器作为领奏,开创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陈秀珍赞叹,“看到西方人用交响乐的形式演奏东方音乐,那种非常特殊的画面,很惊讶,也很感动。”

交响乐是西方人的产物,用西方人的交响乐来演奏东方人的乐曲就很不一样,让她觉得这个宇宙是协和的。她神情愉悦地表示:“东方音乐不管是五声音阶或是12平均律,那种美,神韵交响乐团用西方乐器展现出来,特别令人感动。”

歌唱家的演唱功力也让陈秀珍大开眼界,她说:“男高音歌唱家的音色很有穿透力。”《人生是过客》这首曲目的演唱让她印象很深刻,“歌唱家的情感非常投入,表情很吸引人,再搭配他的内涵,唱得非常好”。

陈秀珍也鼓励民众一定要来现场感受神乐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美妙乐音,她说:“你如果听CD不会那么感动,你就是要来现场。”她强调:“欣赏艺术本来就是要到现场,才能有视觉、听觉和内心结合在一起的感受。”


退休校长陈文宇26日晚间观赏神韵乐团在云林的演出,赞赏神韵交响乐团完美的融合了中西乐器。(大纪元)

退休校长:神韵交响乐团水准相当高

嘉义县秀林国小退休校长陈文宇也专程赶来云林观赏演出。陈文宇尤其对中西乐器合璧现场演奏美妙绝伦的音乐更是赞赏不已,“这个乐团水准相当高,里面还有我们中国的乐器,其中有三位是二胡的演奏家,另外有两位是琵琶,一般来讲西乐要融入中乐是比较困难的,而神韵做到了!”

陈文宇强调:“一个乐团要表现好,除了他的默契要好之外,他的协调性也要很好,这跟指挥是很有关系的!因为中乐跟西乐是有很大的差异,它的音色都不一样的,要把它融入在一起,而且无缝接轨,融入的很好,更是难能可贵,所以今天听这一场的演奏,确实是有很大的收获。”

《高山青》是台湾人再熟悉不过的原住民音乐,这次也在神韵曲目中出现,在神韵乐团独特的配器及绝妙的演奏技巧下,几乎让全场的观众细胞都被挑动起来,拍手拍到不想停下来。陈文宇赞赏的说:“高山青我们是经常在演奏,受到很多民众的喜爱,但是因为每一个曲风不一样,今天我听到一个全新、不一样的《高山青》的演奏方式,相当的棒!”

陈文宇对神韵精湛的演出,意犹未尽地表示:“神韵乐团从美国来到台湾演奏,这几场演出下来,外面风评都相当好,我从媒体上面都有看到,听说在别的地方演奏的时候,曾经有三次安可曲,九次谢幕!今天的安可曲只有两首,太少了!至少要三首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