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敲手臂坚持半个月 竟有神奇的效果(图)

发表:2016-09-29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活中,很多人碰到过这样的一种情况:一段时间不见面后,曾经的老朋友、老同学,竟像变了个人一样。脸色晦暗,还有斑斑点点,身材也走了样。不少人会感叹,岁月真是催人老呀!然而,很多时候,岁月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身体出了问题,才会看上去显老。

我们敲打的手臂段就是大肠经的循行路线。敲打手臂就是敲打大肠经。大肠本身就是“传道之官”,它会将身体的垃圾源源不断地输出体外。保持大肠经通畅,对身体的好处太多了。

大肠经两个要穴,分别是合谷、曲池,防病又治病。每天敲一敲,排毒养颜。

大肠经的两大要穴:合谷、曲池

1、合谷穴:止痛、防治感冒

位于手背虎口处,按揉此穴有很好的止痛功效,如治疗牙疼、头痛、咽痛等,合谷都是首选穴位。

经常按摩合谷穴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感冒,对高血压的治疗和缓解也有一定作用。

2、曲池穴:清热、泻火、排毒

屈肘时,肘横纹末端即为该穴。曲池为清热、泻火、排毒的首选要穴,尤其对于发热性疾病,有良好的退热作用。

曲池穴也是保健要穴,坚持每天按揉,有助降糖、降脂、降血压。

每天用手敲,要是觉得累,可以用擀面杖代替拳头,比用手敲效果还要好!

敲打大肠经时应该记住,不要与肺经相混淆,因为它们两个比较接近。大肠经是由下向上敲打,这一点一定要记清。

一条手臂敲打10分钟左右,然后换另一条手臂。遇到痛点可以多敲打一会。坚持半个月后,脸色好了,身体也好了。

敲打大肠经的好处

1、排出毒素

中医认为,大肠为“传导之官”,主要功能是传化糟粕,每天通过大便排出体内50%以上的毒素。

2、肠道通畅是长寿的根基

汉代医学家王充提出:“欲得长生、肠中自清”。肠道通畅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也是长寿的根基。

3、有助肠道健康、防治便秘

大肠经畅通,有助肠道健康;如果大肠经气血阻滞、经络不通,则会引发便秘。长期便秘使得毒素在身体内不断积聚,就会降低五脏功能,引发其他疾病。

4、排毒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力

另外,大肠经通畅不只是解决便秘这点儿事,它还能有效地让大肠发挥其功能,加强排毒养颜的功效。当大肠及时排出体内堆积的废物之后,人体血液、器官以及气体都会得到净化,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5、强化肺功能、滋润肌肤

“肺与大肠相表里”,大肠经气血旺盛,经气通畅,就可以及时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确保肺功能正常。“肺主皮毛”,肺好了,人体自然面色光泽滋润、肌肤细腻动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