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指责 川普希拉里的世纪辩论(图)

发表:2016-09-2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右)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首场电视辩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于9月26日晚间9时整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举行了首场电视辩论,全球瞩目,被称为“世纪辩论”,收视率预计超过1亿。

这场辩论为时90分钟,辩论由美国NBC晚间新闻的主持人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主持。美国演讲及选战专家表示,前30分钟是任何一方的制胜关键。

辩论前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与川普支持率在电视辩论前基本持平。美国总统大选陷入胶着状态,川普的支持率已上升至44%,希拉里仍然维持在46%不变。而川普昔日的劲敌——美国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宣布为川普背书。全球市场可谓严阵以待,辩论现场也进行地井然有序。

参加辩论的两人都面临着严峻考验。这次电视辩论的观看人数创新高,不少于1亿人(尚不包含外国的观众),这个人数与今年6月份观看NBA总决赛的人数相当。这场辩论的重要性,用美国自由意志党加里•约翰逊的话说,就是“政治界的超级碗”。但是许多观众也会被社交网站上对这次辩论的讨论所影响。

对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来说,他需要证明自己的个性和内涵适合于担任总统以及政策主张的合理性。而希拉里则面临着选民的信任危机。希拉里的竞选主席罗拔‧穆克(Robby Mook)就曾经说:“川普需要在辩论中对问题展示出连贯一致的答案,他需要证明自己的立场,讲出规划,以及如何让美国人生活得更好。”

今年9月19日,辩论委员会已经公布了首场辩论的三大主题: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卫美国安全。但这场辩论会的看点,主要是反映在两人辩论策略、临场反应和政策内容虚实上。

这场备受注目的辩论,从俩人握手寒暄开始。辩论话题首先是提及美国国内经济,双方均坚持自己的主张对美国经济来说是最合适的。

随着辩论正式登场,俩人对美国经济提出截然不同的愿景。

前国务卿希拉里指川普的税务政策“会是最极端的版本,替美国金字塔顶端删减最多的赋税”。

地产大亨、政治素人川普则批评希拉里的贸易政策则说:“我们必须遏止美国的工作机会被窃走。”

川普:

- 川普提出自己如何计划减少美国国内工作流失到墨西哥和中国

- 川普捍卫了自己纳税和税收报告的问题。川普还否认了自己的企业对待员工的不良态度。

- 关于种族问题,川普认为希拉里忽视了法制与法律,应该把法律带回来,恢复法治。川普也提出严格控枪,增强警察和社区的良好关系。川普还提到在恐怖主义上的飞安问题。

- 对于美国非裔社区,川普指责民主党说的一套,做的一套。川普尤其提到了美国奥巴马总统的出生地问题。

- 川普认为美国奥巴马总统对于美国网络被入侵上做得不够,并在伊拉克撤军上给恐怖主义留下了一个有机可乘的真空。

- 川普认为“北约”过时了,而且应该付钱给美国,并应该把重点放在反恐上面。

川普认为美国没有得到保护盟友国家的报酬,没有与朝鲜、伊朗等拥核国家谈判出一个合理的协议。

希拉里:

- 希拉里则是提出自己给富人们增税创收的想法。

- 希拉里承认自己在“电邮门”上的错误,并指责川普的税务问题。

- 关于种族问题,希拉里认为要加强警察执法和社区之间的关系,应该严格控枪和进行背景调查。找到正确、有效的司法控制方法,

- 对于美国奥巴马总统出生地问题,希拉里表示这完全是诋毁。

- 对于外国对美国的黑客攻击,希拉里称会保护美国人民,并责备川普以前对俄罗斯普京总统的称赞言论。

- 希拉里提出自己有一个计划对付恐怖主义,如ISIS在网络上的行为。

- 希拉里提到自己曾经参与了制裁伊朗的计划,并指责川普之前对核武器的态度。

双方在言论上各不相让,不断抓住对方的弱点,根据自己的经历来批驳对方的想法。辩论过程中,双方更多地是在重复自己在竞选活动中的言论,让人感到了无新意。

辩论结束后,双方分别向自己的支持者握手致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