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食人鱼其实最怕这个(组图)

发表:2016-09-2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过食人鱼疯狂抢食画面的人一定明白食人鱼有多么恐怖。(网络图片)

相信大家都听过食人鱼这种生物,食肉的它们一旦发现食物,就会用尖锐的牙齿撕碎猎物,看过它们疯狂抢食画面的人一定明白食人鱼有多么恐怖。

网络上流传的一段食人鱼抢食的可怕画面,把“肉”丢进看似平稳的水里,立刻引起一大群食人鱼疯狂抢食。

我们都知道食人鱼有多么可怕,但你知道食人鱼的天敌是谁吗?


食人鱼又名食人鲳,原产亚马逊河。(网络图片)

食人鱼又名食人鲳,原产亚马逊河,共有20多种不同的品种,它们也成为许多饕客的嘴中美食,其中最为著名的品种是红腹食人鱼,体型娇小,一般为25公分左右,色彩鲜艳美丽,墨绿色的鱼背、浅绿色的鱼体、火红色的腹部,但是性格却相当残暴。

食人鱼有着尖锐的利牙,被咬的猎物一旦溢出血腥味,它们就会变得无比疯狂,用锐利的牙齿撕咬猎物,直到剩下一堆残骨为止……

在巴西的亚马逊河流域,食人鱼被列入当地最危险的四种水族生物之首。食人鱼活动最频繁的巴西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每年约有1200头牛丧命在食人鱼嘴中,一些在水中玩耍和洗衣服的妇女也不时遭到食人鱼攻击。因为凶残的特性,食人鱼被称作“水中狼族”、“水鬼”。

亚马逊河流域的牧民放牧牛群时,若经过有食人鱼的流域,会先把一头病弱的牛赶进河中,用调虎离山之计引开食人鱼,然后迅速把牛群赶过河。被牺牲的牛,不用10分钟就会被食人鱼啃咬一空,只留下一堆残骨。当地的土著也会利用食人鱼凶残的性格,在护城河中育养食人鱼,抵挡猛兽的侵袭。


食人鱼虽然颈部短,但它们腭骨特别坚硬,咬合力十分惊人。(网络图片)

食人鱼虽然颈部短,但它们腭骨特别坚硬,咬合力十分惊人,可以咬穿牛皮,甚至是硬梆梆的木板,最可怕的是能把钢制的钓鱼线咬断。而水中的霸主鳄鱼,遇上食人鱼也不免恐惧,翻转身体朝天,把坚硬的背部朝下,浮在水面上,让食人鱼无法咬到柔软的腹部。

食人鱼一旦咬住猎物会紧咬不放,利用身体地扭动将肉撕裂下来,强而有力的咬合力会造成严重的咬伤。它们经常成群结队出没,每群会有一个领袖,其他食人鱼会跟随领袖行动,连攻击的目标也一样。干季时,水域变小,食人鱼会集结成一大群,因此经过水域的动物和人类很容易受到攻击。

食人鱼的天敌到底是谁,有人会说是电鳗,这并不正确。在真正的自然环境下,有几条食人鱼会被电鳗吃掉?而且在电鳗的菜单中,食人鱼并不是主食。食人鱼真正害怕的是连续4-6个不下雨的旱季,河水被炽热的太阳蒸发剩浅浅的水,成群的食人鱼在浅水中挣扎,当地的数种水鸟和凯门鳄会争相捕食,因此食人鱼真正的天敌其实是“干旱”!

食人鱼未免也太可怕,连鳄鱼也拿它们没辙,平时应该没有人敢招惹在水中优游的食人鱼吧!大概也只有旱季的时候,其他动物才敢去捕食。虽然电影中将食人鱼的残暴夸大了,不过还是不能小觑现实生活中的它们。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