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拿自己做实验:吃辣竟有助防止抽筋!(图)

发表:2016-09-26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经才是导致抽筋的原因。

许多研究都认为抽筋和缺镁、脱水、肌肉疲劳有关,对于预防或缓解抽筋的建议特别多,包括吃香蕉、喝运动饮料、按摩等,但有时候它们就是不奏效!有些人即使补充了足够的水分和营养素、也充分休息,还是会抽筋。对此,曾获得诺贝尔奖的Roderick MacKinnon则提出不同的理论:神经才是导致抽筋的原因,而吃辣可能有助于预防抽筋!

从自身经验中,Roderick MacKinnon发现自己并不是因为缺乏水分或电解质而抽筋,因此想到或许抽筋并不是一般人认为的由肌肉引起,而是神经。自此,他和神经生物学家朋友Bruce Bean开始研究神经异常导致抽筋的可能性。在接下来的十年期间,Roderick MacKinnon以自己作为实验白老鼠,尝试各种辣味食物,试图借此重设神经和肌肉的连结。

Roderick MacKinnon的理论是,借由辣味食物,可以给予神经系统刺激、使其恢复原状,并改变包括运动神经元在内的神经系统。他推测,这种饮食会使增加口腔和食道的感觉负荷,并减缓运动讯息的输出。而一些小型的实验,也支持他的理论。

他们的研究成果,展现在一款新的运动饮料中。这种饮料由生姜、肉桂和辣椒混合而成,也已经在美国做为民间疗法使用多年。对于想要解决抽筋的运动员来说,尝试各种民间疗法并不是新鲜事。对跑者和自行车爱好者来说,喝下不常见的饮品如酸黄瓜汁、芥末水等都不是少见的事。

到了1950年代,佛蒙特州的D. C. Jarvis医师创造了一种能帮助舒缓抽筋的万灵丹,由苹果醋、枫糖浆和辣椒组合而成,并随着他的著作《Folk Medicine》而流行和普及。

加州药草研究学院(Carlifornia School of Herbal Studies)则将这个概念进一步发展,在1980年代研发了首个“Fire Cider”食谱。这道浸泡饮料奠基于类似“刺激神经系统并促进健康”的理论,材料包含了辣椒、辣根、生姜和大蒜。

针对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第二期临床实验已经开始招募受试者,实验中将运用相似的理论帮助预防肌肉痉挛。注册营养师Susan Weiner认为,这项疗法具有吸引力,对多发性硬化症的人或是时常抽筋痉挛的人很有希望,但在进一步研究时仍需更加小心。

中医师建议,除了按摩或针灸外,平时可以服用生姜、黑糖、木瓜、芍药和柴胡,晚上也可以用花椒、忍冬、艾药和一条根等中药材泡脚,帮助预防或改善脚抽筋的问题。廖药师也曾指出,含有辣椒素的贴布具有止痛效果,原理在于辣椒素能消耗痛觉的神经传导物质,阻断痛觉在神经系统中传递。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