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向陈至立地盘加人 教育部有大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9-2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教育部今年以来连续人事调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官方宣布,日前离任上海的沈晓明任中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教育部曾长期被江泽民情妇陈至立把控,今年以来,教育部高层人事多次调整,与江时期的关的多个政策被撤销。

9月23日,多家陆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批准,免去沈晓明的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

有网民跟帖称:教育部需要彻底整顿了。

9月17日,海外《多维网》曾报导,沈晓明或将任教育部党委书记一职,教育部或将实行“双首长制”。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沈晓明是医学博士,教授,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08年1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2015年4月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

而据中共教育部官网显示,目前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也任党组副书记。

教育部多事 江泽民情妇被针对?

中共教育部被认为过去一直是江泽民情妇陈至立的地盘。陈至立曾先后任教育部长及统管全国及全军教育的国务委员,长期掌控教育界,期间大力推行“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腐败和乱象丛生。

坊间一直传闻,在江的情妇里,目前级别最高的是陈至立。她与江在政治上是“生死恋”:凡是江泽民要迫害的,陈至立一定变本加厉去镇压;凡是江泽民最爱的,陈至立一定费尽心机去培植。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曾被江派掌控的教育系统。去年10月,教育部被中纪委巡视组巡视。之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官员频繁落马。

今年以来,中共教育部高层人事持续被清洗迹象明显。1月,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期的旧部,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出任教育部副部长。7月,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原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接替袁贵仁,出任教育部部长兼党组书记。

此外,据陆媒时政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8月4日报导,高校最近出现了大规模人事调整。从五月份至今,至少有15家高校的20多个高校领导层职务发生了变动。

报导强调,高校的人事调整,与整个教育系统的新变化不无关系。

而在朱之文和陈宝生先后上任之际,两项江泽民主政时期的高校政策被废除。

6月28日,中共教育部宣布有关高校“211”和“985”工程的规范性文件失效。据悉,“211工程”与“985工程”都是根据江泽民的指令,在陈至立主管教育时期推出的。

7月22日,中共教育部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2011年8月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称该活动涉及敛财。

据悉,“关工委”于1990年2月由江泽民批准成立。参与者是大批退休高官,现任名誉主任包括前教育部长陈至立。

评论人士认为,江泽民主政时开始的包括教育产业化等等措施,极大的败坏了教育界风气,也令教育界成为腐败指数增长最快的系统之一,而教育界的败坏对社会整体道德的崩溃有最直接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