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问 拒答 陈光标记者会传“经销商”打人(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4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9月23日召开新闻记者会反击财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大陆商人陈光标近日被曝涉嫌经济犯罪后,日前他紧急召开新闻记者会,高调对财新网进行反击。然而,现场聚集的近200名号称是陈光标公司“经销商”人士,不但阻止记者提问,更一度传出围堵、殴打记者事件,场面十分混乱。

召开记者会 陈光标反击财新

近日大陆媒体财新网发表长篇特稿,揭露陈光标涉嫌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

9月23日,陈光标在南京“黄埔防灾培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他捐赠数额99%到位,余下1%不是没有到位,而是分期到位,但最终还是到位。他还说,江苏黄埔不欠任何银行或朋友一分钱,同时表示自己会对今天所说的话负责。

发布会现场,陈光标方面展示了部分捐款发票,但这些文件并未让在场记者查看。

此次记者会对记者要求十分严格,记者必须提前递交采访提纲给陈光标公司,通过审核后才可参加陈光标的新闻发布会。

整场记者会约40分钟,陈光标未设记者问答时间,有记者试图询问陈光标问题时,遭到在场声称是陈光标公司“经销商”阻挡。 “经销商”指责记者“带头起哄”,并将记者推进电梯试图殴打,也有“经销商”将记者围堵在楼道内,责问其有没有捐过款。


记者遭“经销商”围堵场面混乱(图片:澎湃新闻网截图)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预估,现场约有近200名“经销商”人士,而现场记者约有50人。

陈光标虚假宣传 不胜枚举

2010年,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网站刊登新闻,陈光标受聘担任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并配发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为陈光标颁发聘书的现场照片。多位江苏黄埔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陈光标曾对外称,“我是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相当于部级干部”。

然而,中华慈善总会则明确向财新记者否认陈光标曾担任该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孙姓负责人向财新记者指出, “受聘担任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这个说法,我们官方网站也没有”。

陈光标曾称江苏黄埔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建筑垃圾环保再生处理企业”、“全国最大的专业拆除公司”,但江苏黄埔内部人笑谈,“江苏黄埔到2010年才有二级资质,全国还有那么多家一级资质的拆除公司”。

时至今日,陈光标担任股东的江苏天杞园网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推出的减肥产品广告中宣称,该产品由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发。而该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产品与他们无关。 “我们是从事基础研究的机构,不研发产品。这个产品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2014年7月,陈光标自称获得联合国组织颁发的“世界首善”证书,但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出声明,该证书上的联合国写成了“United Nation”是错误的;颁发证书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也表示不能代表联合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