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财新 会记者 陈光标或涉北京高层博弈(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商人陈光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大陆媒体财新网起底陈光标涉嫌经济犯罪,背后还有令计划、李东生等政治势力,陈光标日前高调反驳,并将财新传媒告上法庭。不过,财新传媒也不甘示弱,继续起底陈光标内幕。有评论认为,双方背后涉及北京高层内部博弈。

9月20日,财新网发表长篇特稿,揭露陈光标涉嫌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同时指出,陈光标政治后台包括李东生和令计划等人。

同日,大陆媒体网易亦披露,陈光标借“首善”标签,结交令政策,2008年前后陈光标的商业版图扩张全国,除四川外,北京、山西、贵州、东三省,均有其投标的宣传身影。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财新网和网易同时出手,不太可能是一种巧合。财新网可能是奉命爆料,起底式报导力度空前,说明陈光标绝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他真正的问题是政治问题,打他其实是打击他背后的靠山后台。”

对于财新网质疑陈光标经济犯罪一事,陈光标9月21日下午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其母公司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对方支付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同时,陈光标21日晚间又透过媒体发出消息,将于22日在南京举行记者会,就此事进行说明。

“陈光标迅速发起诉讼,很可能也是奉命反攻。”唐靖远分析,从整个事态来看,陈光标涉及中共高层习、江两大阵营博弈。 “双方都想在六中全会前占领上风。这场诉讼,其实是一场代理人之间的官司。”

陈光标提告当日晚些时候,财新网发布撰写陈光标特稿的记者视频,并进一步说明调查陈光标的整个过程。


财新网记者周淇隽(财新视频截图)

“他从哪里赚钱?他为什么那么有钱?他到底捐过多少钱?我们去年9月就已经找到了一个他曾经的操盘手。”财新网记者周淇隽表示,在他们掌握的线索中发现,陈光标捐款其实很少。最典型的事件是,陈光标说自己捐款给52所希望小学,但实际一所都没有。

“财新记者直接出面,通过这种方式释放一个信息──对陈光标的调查经历了整整一年,其掌握的材料很可能不止发表的这一些。”唐靖远说。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曾披露,陈光标的慈善公益令人质疑,同时其与中共中宣部关系密切。 “他和中宣部的关系比较好。曾经中宣部下面有一个人权基金会,据说捐了一笔钱。但是这笔钱到了哪个地方?我们查不出来。因为中国这些慈善的帐是查不清的。”

外界质疑,陈光标除涉及经济犯罪外,还涉及结党派与北京高层博弈。

比较典型的事件是,2014年1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陈光标高调抵达纽约,在数十家国际媒体前宣称,要购买《纽约时报》。同时他还表示,要支助一对脸部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母女200万美元,试图将该母女的伤势嫁祸法轮功。

不过,陈光标在纽约炒作“法轮功自焚”等内容后,遭到外媒爆料,其真正后台是江泽民集团最高层。

“所有跟'天安门自焚'伪案有关的人,都被严密看管,他怎么找到她的(母女)?找到以后怎么能把她们带出来?这两个怎么能办成护照?”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陈光标2014年能带那对残疾母女纽约行,一定是受中央级别批准,才获行拿到护照出国。

目前财新网与陈光标之争愈演愈烈,外界关注,北京高层将如何对待陈光标事件,其背后政治势力下场又将如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