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朝鲜核武 丹东首富遭查 供出数十官员(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丹东市鸿祥实业集团涉嫌协助朝鲜推进其核计划(图片:NTDTV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与韩国智库联合发表报告,点名中国辽宁省丹东鸿祥实业公司涉嫌协助朝鲜推进其核计划。辽宁省公安证实,鸿祥公司因涉严重经济犯罪已经遭到立案调查。韩国媒体则披露,鸿祥实业创办人马晓红,已经供出数十位中共官员与此案有牵连。

9月19日,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与韩国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联合发表报告称,位于中朝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鸿祥实业集团,向朝鲜出口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而离心机是生产浓缩铀、核发展至关重要工具。

尽管中国商务部从2013年起禁止中国企业向朝鲜出口氧化铝。但鸿祥公司仍在2015年9月与朝鲜进行交易,涉及25.3万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鸿祥实业集团2009年与“朝鲜国家保险公司”合办一家贸易公司。后经欧盟委员会认定,“朝鲜国家保险公司”收入的外汇,可能用于发展核武

此外,鸿祥实业还与朝鲜合资,在沈阳开设一家七宝山饭店,该酒店疑似是朝鲜军方骇客121局的集结地。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从中朝贸易的特殊性来看,一家民营企业能够在过去这么成功,而且经营范围不单包括民用品,还包括朝鲜军方的事务等,如果没有高层的支持是不可能的。”


鸿祥实业创办人马晓红(网络图片)

鸿祥实业创办人马晓红,今年44岁,早年间她是一家百货公司雇员,1996年开始行商,并进军中朝贸易。海关数据显示,马晓红创办的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间对朝贸易5.32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为对朝出口,对华进口朝鲜商品只占不足7%。

2012年,马晓红成为丹东女首富;2013年,她成为辽宁省人大代表。但由于她涉及辽宁省人大贿选丑闻,近日被免去省人大代表职务。

无独有偶,曾长期担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的李峰,早年间也遭到网路举报,称他掌控辽宁省境内走私。近日其也被曝出因涉及辽宁人大收贿案遭免职。

坊间有消息称,李峰是周永康心腹,曾为朝鲜金氏政权在中国境内贩卖假钞、毒品接洽。

江泽民(派系)控制政权的时候,对朝关系绝对的把持。”李天笑指出,周永康是江派要员,长期以来利用民营企业身份,援助朝鲜,“(因为)他们之间的共同理念相似,走独裁专制的道路。”

李天笑说,“江派最主要还是想利用朝鲜,在失去权力或者受到某种清洗的情况下,继续跟现在的习近平政权进行对抗。”

9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在其官方微博宣布,鸿祥实业及其责任人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已经受到当局立案调查。韩国DailyNK网站则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目前马晓红已供出数十名官员,事情不会简单了结。

在国际对朝鲜核武不断施压之际,当局公开查处辽宁帮,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正在借此机会与朝鲜渐行渐远,甚至着手清除这一“毒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