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致信奥巴马:我要给小难民一个家(组图/视频)

发表:2016-09-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美国纽约、年仅6岁的亚历克斯(Alex)。(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BBC报道,一名六岁的美国男孩在写给总统奥巴马的信中提到,他愿意为一名敍利亚小男孩提供一个家。这封信在互联网上已经被疯传,感动了数百万人。

来自美国纽约的亚历克斯(Alex)在看了身上血淋淋、目光茫然的奥姆兰•达尼希(Omran Daqneesh)的照片之后才写了这封信。这张照片促使世界各地更关注这些战争暴行。

奥巴马总统说,这封信来自于一个“没有学会愤世嫉俗,或怀疑,或害怕”的孩子。

这段视频已在Facebook上被点阅了近700万人次。

在美国白宫公布的这封信中,亚历克斯写道:“亲爱的奥巴马总统,你还记得在叙利亚一辆救护车坐着的那名男孩吗?你能接触到他,并把他带到我们家来吗?......我们会拿着旗帜、鲜花和气球等着你们。我们将会给他一个家,他将是我们的兄弟。”


来自美国纽约的亚历克斯(Alex)给总统奥巴马的一封信。(图片来源:美国白宫)

在美国白宫录制亚历克斯自己朗读这封信的视频之前,奥巴马总统在本周的难民危机联合国峰会上引用了亚历克斯的话。

总统说:“我们都应该更像亚历克斯一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像他一样,那世界将是什么样子。想象一下我们可以缓解痛苦,我们还可以挽救生命。”

在社交媒体上,很多网友赞扬总统的发言,并留下了很多对年轻的亚历克斯的好评。

一位德州女子在Facebook上评论说:“这名六岁的孩子比大多数成年人都拥有更多的人性、爱和理解。赞美他的父母。”另一个网友说:“我今天早些时候听到了总统的朗读。即使经过了预处理,但刚才看完时,为之流泪了。

美国总统敦促那些发达国家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难民摆脱叙利亚危机。今年八月,美国白宫称,美国今年已经允许1万名叙利亚难民来到了美国。

奥巴马总统称,美国在2017年财政年度里计划再接收另外的110,000名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