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美联储没加息 不然中国就难受了

作者:叶檀 发表:2016-09-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2日讯】9月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这是恐怖之夜,各类资金严阵以待。

加息可能性很小,美联储官员不断在市场制造一些忽松忽紧的小恐怖气氛,是量化宽松后的新调调,说影响市场都是轻了,实际上是对市场耍流氓。

两个市场风向标显示美联储不会加息,9月21日,美元兑两大避险货币日元、瑞郎下行。

作为美联储小跟班的日本央行,当天宣布更加疯狂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重申宽松政策,似乎对美联储的紧缩不屑一顾。其理由只能是,作为同盟国,日本不认为美联储有条件大幅收紧货币。

日本央行决定修改政策框架,宣布维持指标利率水平在负0.1%不变,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爬上2%目标,取消所持有的日本国债平均期限目标,将“控制收益率曲线”作为新新政策框架的核心,日本央行将购买长期国债,从而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当前零水平附近。

好吧,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央妈的节操就是没有节操,反正不管怎么宽松,套利者和避险者还是把日元当宝贝。

决议发布后,汇市剧烈波动。从日K线上看,美元兑日元收了长长的上下影,度过了极其震荡的一天。美元兑日元先跳水超过90个点、最低下探至101.00,迅速止跌反弹,收复全部跌幅并刷新决议前高点,录得日高102.62,短线震幅超过150个点。截止北京时间晚上6点45分,美元兑日元下跌0.3097%,美元处于缓慢下行的过程中。

看上去波澜壮阔,其实有惊无险,日K线维持美元略有下行的走势,中枢位置基本不变。有分析师认为,美元拉升,与议息决议公布前交易员平仓美元空单有关,与日本央行关系不大。这是胡说,美元跳水与日本央行同步,是日本央行刺激的直接后果。

面对宽松表态,股市投资者心满意足,日经指数大幅上升,收盘于16807.62,上升了1.91%,东证指数涨幅扩大至2.5%,为7月份以来最大涨幅,MSCI亚太指数扩大涨幅至1%。

看清货币地形图了吗?日本央行绝不会容忍日元与日本国债收益率大幅提升。无论在国际会议上做出了什么承诺,经济与购买力才是第一位的,日本就靠出口、国际消费者和日本企业海外资产收益。再说,日本央行不断刷新底线,市场不断青睐日元,日元央行根本不担心日元破位下行。

各国主基调还是避免货币升值。美元兑瑞郎也在缓慢的下行过程中,截止北京时间晚上7点20分,美元兑瑞郎为0.9764,下跌0.28左右。

美元兑重要避险货币均在下跌,市场的选择已经非常清楚,美联储不会加息。

这一次,经济学家站在市场一边。根据已经发布的研报,多数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将连续6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市场隐含的9月和11月加息可能性分别约为22%和30%,12月份加息可能性高于55%;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完全体现一次加息的时点在2017年中。美元今年大概率在年底加息一次,算是给自己的稳健政策贴上一层遮羞布。

美联储完全可以摆市场一道,在9月21日发布措辞严厉的加息声明,让所有做空美元的投资机构见鬼去。

这样一来,全球市场当然会鬼哭狼嚎,新兴市场经济体与欧洲债务国集体完蛋,美国高不可攀的股指岌岌可危,美联储不是摆全球一道,而是摆自己一道。

美联储加息中国会很难受,如果连续加息,那些负债企业跟房地产就惨了。很多人从阴谋论的角度出发,认为美国大概率会加息,目的就是让中国经济不稳。中国企业负债率全球第一,房地产增速全球第一,如果美联储连续加息,中国央行跟随加息则债务崩溃,不加息则资金外逃,美联储连续加息会让中国很难受。

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奇葩做法,正常的人做不出来,人家是想自己发展,顺便让你发展得慢一点,不要形成竞争关系,而不是搞垮你自己也完蛋。

即使从阴谋论的角度出发,美联储也不会冒着让全球崩溃的风险搞垮中国,再说,人民币没有国际化,要做空人民币还得通过做空澳元等隔靴搔痒,太不痛快。中国人刚小心翼翼踏出国际化一小步,美联储就来个手起刀落,这是想演武打片吗?放心,中国的市场不会让美联储政策太大影响,也就是说,两者是配合好的舞者,美联储即使加息,也是温柔的。

9月以来,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来回波动,大多数投资者打赌美联储不可能加息。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对什么大事都麻木,QE也好,加息也好,经历了QE的折腾后,市场像个老人,你怎么折腾,我都买房买股,你再折腾,我还买。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