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失控 2017年撞地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9-22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报导)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将在2017年末以不受控的方式坠毁地面。9月21日,《华盛顿邮报》、《卫报》、《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外媒聚焦此事。

公开消息显示,2011年,中共当局发射了天宫一号。《中新网》9月14日的报道称,2016年3月,天宫一号已经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完成历史使命。

天宫一号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陨落,其大部分结构将在陨落过程中烧蚀销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表示,经过认真分析计算,“天宫一号”的陨落对航空活动以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很低,风险很低。

武平说:“我们将继续对’天宫一号’进行密切监测,加强空间目标碰撞预警,必要时发布陨落预报,并向国际社会通报相关情况。”

然而,这一言论似乎验证了纷扰数月的猜测,即天宫一号已经失控。

哈佛大学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告诉《卫报》,中新网的消息暗示,中共已经失去对天宫一号的控制,如果这样的话,该空间站将“自然的”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人们将无法预测,太空站的残骸将何时坠落以及落在何处。

麦克道尔说,大气层状况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将着陆地点从一个大陆推移到另一个大陆。

在穿越大气层时,天宫一号的大部分将燃烧解体,但是,仍有一些坚硬部件有可能烧不化。麦克道尔预测:“有可能有100公斤左右的坚硬部件(无法融化),如果它砸到你,仍然足以给你重击。”

“是的,的确有可能造成破坏,它可能砸到某人的汽车,可能有金属片如雨点般落下,它可能砸穿某人的屋顶……但是不会有广泛的破坏。”

业余卫星追踪者、美国德州男子托马斯·朵曼(Thomas Dorman)曾试图追踪天宫一号,基于他的观察,这颗八吨重的空间站已经失控。他在今年6月告诉《太空》网站:“一旦有些碎片坠落在人口密集区域,将是非常不幸的一天。”

朵曼担心,这个空间站碎片的坠落会对地球造成灾难。

朵曼还表示:“如果我是正确的,中共将等到最后一分钟才让全世界知道,它的太空站出问题了。”

据《华盛顿邮报》介绍,大多数卫星不是以这种失控坠落的方式结束生命。许多小飞行器在高层大气中完全焚化。对于那些注定要落回地面的比较大的太空飞行器而言,通常的方法是有计划的降落。残骸将溅落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比如新西兰以东2500英里的太平洋区域已经成为一个非正式的太空飞行器墓地。和平号空间站以及100多个来自俄罗斯、欧洲和日本的卫星都安息于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