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后八大器官会有哪些变化?看了你还敢生气吗?(图)

发表:2016-09-22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气會给器官带来极大的伤害。(网络图片)

当看了生气之后给八大器官带来的伤害,你还敢生气吗?

大脑充血

生气的人会鲁莽行事或有过激举动,原因是生气到一定极限,大脑的思维活动突破常规,出现异常。而且在中医看来怒则气上,血液上涌,造成肝阳上亢,在头部常表现为面红耳赤、头晕、甚至出现晕厥和脑溢血的现象。

心跳异常

生气时心脏的收缩力加强,心跳加速,大量的血液涌向面部导致心脏的血液量减少,供氧和供血都不足,则心脏需要加倍工作,出现心率不齐、心肌缺血、胸闷、心慌甚至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肺受伤

在中医看来“诸气愤郁,皆属于肺”,怒火攻肺导致肺气不畅,自然伤肺。其实人在生气时呼吸急促,肺泡需要不停的扩张换气,没有时间收缩,这才有了“肺气炸了”这种说法。

胃功能紊乱

从中医角度来看,气不顺则胃不和,自然不思饮食,长久就会出现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

从今天科学角度来看,生气引起交感神经的兴奋,心脏和血管需要工作,所以导致了胃部血液流量减少,肠道蠕动缓慢,出现消化不良,长期出现胃部疾病。

肝气郁结

在中医看来“怒伤肝”,肝性喜顺畅豁达,生气导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两肋疼痛和肝区疼痛。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生气时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多,血液容易凝结,伤害心血管。同时人体会分泌儿茶酚胺,导致心跳加速、血糖血压升高、增加耗氧量、产热以及多种激素出现紊乱。

肾气受损

在中医看来人体的五脏为一体,而肾为五脏之母,生气伤害五脏则肾间接受损,出现肾气不畅的现象,短期内没有表现,长期则在泌尿系统方面体现。

乳房出现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属于乳房疾病,再中医看来是由于情志内伤导致的肝郁痰凝造成,这和生气有着密切关系。另外,生气导致的肝脾失调,气血瘀滞,也是导致乳房肿块发生的原因。

变丑

生气对外表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变丑,生气一方引起甲状腺亢进,出现内分泌失调,另一方面生气时候血液中也会产生毒素,刺激毛囊,引起色斑和皮肤问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