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最近不寻常举动 涉中共两个重要信息(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20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档王岐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港媒披露,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动联署要求修改现行政治架构,其目的是“为习近平顺利连任三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扫清规则上阻力”“让王岐山能按规则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9月号披露,在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议延至当晚近10时才结束。会上,包括胡春华、王沪宁、韩正等3个中共政治局委员,以及46个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联署修改“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架构”中若干《规则》。

其中列明修改架构的目的一个是“为习近平顺利连任三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扫清规则上阻力”;另一个则是“让王岐山能按规则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按照中共以往惯例,胡春华被认为最有可能是习近平的接班人。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胡春华主动联署要求修改规则让习近平连任,说明他很可能已经确认自己不会按既往安排接班。这间接证明,此前传出的习近平废除中共既往政治体制,并非空穴来风。

有关习近平废除中共既往政治体制的问题,在网络上早有相关的谈论。

据《新史记》透露,习近平并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某人成为自己的接班人,让他历练五年,到中共“二十大”时好接班。报导认为,习近平既破除“隔代指定”,又尚未选定自己中意的好苗子,只好索性不指定谁接班,这是一种无奈之举。

从另一方面看,习近平有可能打算突破中共党魁只能连任一届的既定规则,让自己继续连任,给考察和挑选接班人留出更多的时间。

另外,作为习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档王岐山,由于到中共“十九大”时,已经超过68岁,正好属于中共规定的“七上八下”的“八下”的范围,王岐山能否留任备受外界关注。

2016年5月,《亚洲周刊》获悉,北京高层的改革呼声很高,要求变革的内容包括:有没有必要继续设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没有必要打破政治局“七上八下”(67岁可留任,68岁须退休)的年龄潜规则;有没有必要还需隔代指定下一届接班人。

早在“北戴河会议”前,外界就传出,今年的会议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潜规则,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中国旅美学者吴祚来在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中表示,习近平可以“合法”废除共产党的方式解决问题,他说:“从法律上来讲,全国人大是可以废弃掉共产党的。我建议习近平如果真的想干一番大事做总统的话,可以在任一两届总书记之后担任全国人大的委员长兼任国家主席,把军权带到全国人大。这样军队和国家都属于全国人大,然后把全国人大做强坐实。这样的方式既是合法的也是可能的,还能使他名扬千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