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扑簌迷离 你需要厘清的几件事(组图)

发表:2016-09-20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所提供、印有被通缉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大头照照片的文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美国执法人员本周一(9月19日)表示,上周末在纽约市和新泽西州发生的爆炸以及一些未爆炸装置的发现,导致当局认为可能有恐怖组织在这两个地方行动。

纽约警方认定,28岁的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与纽约切尔西社区(Chelsea neighborhood)上周六晚造成29人受伤的爆炸有关。

上周六早些时候,新泽西州“海滨公园”(Seaside Park)一个“海军陆战队慈善跑步”活动(Marine Corps charity run)起跑线附近,发生一个垃圾桶爆炸事件。

而在上周日晚上,一个装满多枚炸弹的背包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Elizabeth)被发现。当局在试图调查时,其中一枚炸弹爆炸。

分析认为,一连串攻击是冲着参与纽约本周“联合国大会”(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世界领导者来的。

以下是目前最新的进展:

-据多名官员称,从监控录像中发现拉哈米在纽约切尔西社区爆炸现场附近拿着一个行李袋,所以他们想对拉哈米进行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描述拉哈米是一名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其最后为人所知的地址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这与上周日晚间发现炸药背包是在同一个城市。


被美国FBI通缉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大头照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拉哈米身高约为5英尺6英寸(1.7米),体重约为200磅,有着棕色头发、棕色眼睛和棕色的胡须。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本周一称,上周末发现的那些炸弹有相似之处,他认为这“可能有着一个共同联系”。他说,调查正在进行中,“即使今天在这个嫌犯身上一无所获,也不会感到惊讶”,而且“如果我们发现这些行为有国外的联系,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一名联邦执法官员说,出现在纽约的两个被包装的压力锅炸弹中的BB弹和钢珠属于金属器件。其中一个设备在23街发生爆炸,但事实证明,这部分是因为这个金属垃圾容器可能减轻了爆炸的力量。

-一些当地和联邦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CNN说,监控录像显示,切尔西爆炸现场附近和在四个街区外发现高压锅装置地方的人是同一个男人。

-上周日晚上,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纽约警方停止调查相关车辆。该声明称,没有人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调查正在进行中。

-有消息人士最新透露,警方在搜捕过程中,与拉哈米爆发枪战,随后将他拘押。

新泽西发现的炸弹

警方官员说,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的背包是于上周日晚间大约9时30分在一个社区酒吧外废纸篓里被发现,距离火车栈桥大约500英尺。

伊丽莎白镇镇长Chris Bollwage说,这个背包中包含有多达五个设备。镇长说,发现这个背包的两个男人起先以为包内可能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当他们看到设备上的电线和雷管时,他们就报了警。

负责拆炸弹的技术人员送出一个机器人来检查设备。这个机器人进行检查时,设备中的一个就发生了爆炸。

Bollwage说:“当那个进去解除它的机器人切割电线时,它就发生了爆炸。”

Bollwage称,背包中其余四个设备被转移到本地一个保护区内,然后会被带到弗吉尼亚州Quantico的联邦调查局实验室里。

警方在邻近地区检查了所有的垃圾桶,但没有发现其它的可疑物品。

一名执法人士表示,警方在本周一早上继续搜查发现背包的Linden和Elmora街道。这次搜索和正在进行的反恐调查相关。

上周日晚上,新泽西州捷运伊丽莎白站暂停了服务。本周一早上,火车恢复运营。伊丽莎白镇位于纽约市西南约16英里。无论新泽西捷运和美铁都因为这次事件有所延迟。

纽约切尔西社区的爆炸事件

上周六的爆炸震撼了纽约市的切尔西社区,恐慌的人群争抢着寻找掩护物。到了上周日,已住进医院的受伤的26名民众已经出院。

警方官员说,在爆炸发生后不久,调查人员在距离爆炸现场几个街区处的27街发现了一个有深色电线露在外面、用银色胶带似乎连接着一个手机的压力锅。


9月18日,FBI调查纽约纽约市曼哈顿切尔西社区的23街爆炸现场。(Getty Images)

据多位地方和联邦执法人员称,监控录像显示,在发生爆炸的大约40分钟前,一个人拖着一个行李袋来到西23号街的爆炸地点附近。

大约10分钟后,监控录像显示相同的男子拿着相同的行李袋出现在西27街。

据一位资深执法官员和其他熟悉视频的消息人士称,在视频中,在这名男子离开后,警察后来发现装有未爆炸高压锅的行李袋。他离开后,视频显示,另外两名男子从行李袋中移除了被认为装有高压锅的白色垃圾袋,并留在人行道上。

该消息人士说,调查人员还没有确定,那两个人是否与在两个街道上携带行李袋的男人有关。

该设备被运到位于布朗克斯“Rodman's Neck Range”的纽约警察局拆弹小队设施中。

纽约市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拆弹技术人员使该设备处于安全状态。该设备及其部件的法医检查将在弗吉尼亚州Quantico的FBI实验室进行。

美国本土的3次攻击

纽约市爆炸发生的同一天还发生了新泽西州的一个海军陆战队慈善机构跑步活动附近的爆炸,以及一名男子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家商场中刺伤九人的事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积极监测和参与纽约和新泽西州的调查。据多名执法人员称,调查人员发现在两个地方使用的炸药之间的相似性,但当局说,他们还没有得出结论称这些事件有相互联系。

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相互联系的具体证据,但将继续认为是这样的。我们也不会忽视任何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