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飞蚊症酿视网膜剥离致盲(图)

发表:2016-09-2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前老是有小虫飘动,飞蚊症严重影响视觉品质。(网路图片)

眼前出现不明悬浮物体,千万别以为是细菌或微生物,当心是飞蚊症,现代人大量仰赖3C产品,对我们的眼睛造成相当大的负担,使得以往好发于老年人的飞蚊症,愈来愈年轻化,眼科医师表示,飞蚊症是眼睛老化现象,更是视网膜剥离的警讯,恐有致盲危机。

视网膜位在眼睛的最后面,不仅可以看到眼睛外面、也能看到眼睛里面。眼球中间一团透明的胶状物质为玻璃体,占据眼球4/5体积,可以撑住眼球,并和视网膜紧紧结合,若产生剥离,眼前就会出现黑点,也就是飞蚊症。

有小虫飘动小心飞蚊症

飞蚊症分成生理、退化和病理性3种,生理是指出生时眼球构造中的玻璃体带有1、2个小杂质,看东西就会有黑点,有些小孩很小就有飞蚊症就是如此,退化性飞蚊症,是胶状的玻璃体随年龄增长、近视、或曾受过外伤、白内障手术等,会渐渐出现萎缩、液化状况。当玻璃体变小,眼球没变小,玻璃体就会和视网膜剥离,如果剥离过程平顺,就是退化性飞蚊症;若剥离时拉到视网膜,引起破洞、出血,就是病理性飞蚊症。

有不少患者受飞蚊症困扰,飞蚊症严重影响视觉品质,来门诊询问是否能够抓蚊子,诊察后发现视网膜裂孔,需先雷射补洞;玻璃体在退化的时候,如果很平顺的度过玻璃体与视网膜的分离,病患最后可能看到几点黑点或者眼前一个小圈圈;如果退化不平顺,有时就会造成视网膜裂孔出血,若没有治疗,恐致失明。

眼睛老化散瞳检查眼底

飞蚊症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病症,而且是种进行性的退化现象,需经由医师判断飞蚊属于良性或恶性;若经医生检查诊断为良性者,应学习“视而不见”这些蚊子,若是恶性,则会造成视网膜裂孔、出血,引发视网膜剥离,就必须要积极治疗。

医师提醒,如果出现飞蚊症,应该找眼科医师散瞳检查眼底,先看视网膜有无问题,若影响到视力或日常生活,才考虑雷射治疗。如果有了新的症状如飞蚊数目增多或伴随光视现象,或一部份视野看不到,或自觉视力忽然下降,都要尽快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