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挖出世界第二大陨石 重达30吨!(组图)

发表:2016-09-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挖出世界第二大陨石,重达30吨!(网络图片)

一颗重达30,800公斤,于4000年前撞击地球的巨大陨石于9月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北方1,085公里的小城镇甘塞多(Gancedo)出土,一般相信,這可能是截至目前为止所发现的全球第二大巨大陨石。

根据科学人(Scientific American)杂志估算,碎裂前的原来小行星可能有600吨重,当时以每小时14000公里的速度进入地球大气层,解体成较小的陨石以后坠落地球。


這可能是截至目前为止所发现的全球第二大巨大陨石。(网络图片)

查科天文协会(Astronomy Association of Chaco)会长马里奥.维斯科尼(Mario Vesconi)出面指出,这颗殒石于4000年前随着一场金属陨石雨掉落在被称为“天堂之域”的坎波德尔谢洛(Campo del Cielo)殒石区,他们起初并不知道陨石重逾30吨,得知陨石的尺寸和重量后,深感惊喜,表示会与团队继续研究当地陨石。据悉,这次发现的陨石估计价值约1000至1200万美元。

约在4200至4700年前,在阿根廷的查科(Chaco)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Santiago del Estero)之间,发生了一场规模颇大的金属陨石雨,不少在火星与木星间的主要小行星带的陨石随之而下,散落在当地320平方公里的地面。直至19世纪,科学家在德尔塞罗发现一些陨石碎片,始知当地曾有陨石堕落,而在1969年,阿根廷亦曾出土一颗重37吨(约3.7万公斤)的陨石。

1920年,非洲农夫在纳米比亚(Namibia)找到一颗重66吨(约6.6万公斤)的荷巴(Hoba)陨石,是全球最大的出土陨石,估计在8万年前掉落地球。


碎裂前的原来小行星可能有600吨重。(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