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平被抓内情曝光 罪名涉暗杀刘源张阳(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9-1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建平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自上月传出首个现役上将王建平被捕消息后,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披露内情,其中包括王建平自曝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和郭伯雄均关系紧密等,而这四人已被揭其实均以江泽民为后台。据报王的罪名涉及政治暗杀等九大罪。

港媒《动向》杂志9月报导,8月25日晚近10时,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寓所被军事检察院特警抓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秘书及曾任武警司令部办主任、机要秘书、随行警卫等16人。原机要秘书姜某在逮捕期间开枪自杀身亡。

中共军事检察院“周密”布控抓捕行动中,共出动8辆7人座轿车,前后各有一辆军用吉普车开路。随行特警直扑客厅时,王建平知道大事不妙,准备到卧室“去取外衣”,但被特警拦住,让他听军事检察院的宣布。据说,王听着、看着逮捕书,发呆近5分多钟,在被催促下,才在逮捕书上签上名字,人也随着瘫倒。

报导还指,王建平意外被抓过程中就自行交代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和郭伯雄关系。王被押扶上车时失常地说:“我交代、我罪大恶极。”“我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王建平9大罪 涉暗杀刘源张阳

据军方高层传达,王建平犯有9大罪行:

一、长期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帮结派,搞“违纪违法活动”;

二、曾在2010年、2011年参与对军内高层人员搞“政治组织陷害,并发展到暗杀行动”(指对刘源、张阳等人的暗杀)。

三、2009年升任武警司令员后至2012年7月,利用职权买官卖官。

四、利用职权、滥权批出15块隶属武警的用地,从中侵占售地款4200余万元。

五、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案发后,以交代、揭露为名,同时又私自毁灭有关活动资料、证据。

六、非法占有各类各国枪支48枝,军用器材25件(套),子弹1200余发等。

七、个人和妻子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南京、珠海、武汉等地持有15套住宅业权。

八、被查封银行账户11个,账面总款额1470余万元,美元、欧元等值人民币925万元。

九、个人护照5本,全部以匿名、假名持有,港澳通行证4本都以代名、假名持有。

王建平被提前调虎离山 打虎还指向贾廷安

王建平曾历任中共陆军第40集团军120师长、武警部队120师师长,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参谋长,2009年6月至2014年12日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司令,2014年12月调离武警,任军方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及军改后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动向》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早在2014年初,中纪委、中央军委已先后约谈王建平3次,督促王要“主动立功”。

按常规王不应该列入晋升或调动岗位,但2014年12月,王由武警司令员调任中共副总参谋长,今年年初又转任刚刚成立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但最终还是未逃出被调查的厄运。

报导还称,江派在军中另一上将贾延安,也岌岌可危。

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称,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这一轮军方反腐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包括江泽民大秘、现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贾是郭伯雄、徐才厚与江泽民的联络人,也是江泽民军方代言人,与谷俊山关系密切,也深涉军方买官卖官的腐败交易。

习近平防政变 王建平靠山依附江泽民

香港《南华早报》8月26日曾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前,周永康亲信、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因违法和违反党纪遭被捕。成为习近平2013年推动军方“反腐”行动以来第一位遭逮捕的现役将领,也是继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第二个被捕的上将。

报导引述第二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王建平在2014年12月被调任军方副总参谋长,主要考虑让他离开武警部队权力中心。

而据《动向》披露,王建平被押扶上车时失常地说:“我交代、我罪大恶极。”“我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去年9月报导说,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就是江泽民。

海外媒体曾报导,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期间,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陈破空9月6日在《法广》专访中分析,中共内部的政变风险,远超外界的想象。

他认为,今年北戴河一结束,马上北京卫戍区、上海警备区司令换人,8月26日,首个现役上将、副总参谋长、原武警司令王建平传出被捕。因为上海是江泽民老巢,王建平是周永康的人,这都显示出习对潜在政变的不安和防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