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失智的风险 这4招最简单(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6-09-1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岁以上的美国人对阿兹海默症或失智的恐惧,胜于癌症、心脏。(网络图片)

不要抽菸

抽菸使你失智的风险提高45%,此外也提高其他重大疾病(癌症、心脏病、肺病、糖尿病)的风险。所幸戒菸的人愈来愈多,如果你是住在美国的60岁者,罹患阿兹海默症的可能比30年前低44%。专家无法完全解释这个好现象,但是认为抽菸减少是主因之一。

控制血压

想救大脑,从护心开始。研究显示,健康的心脏,是预防认知衰退的最稳当方法之一。这意味注意你的胆固醇,特别是血压,因为高血压是导致失智的最大原因之一。全国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中心主任科洛谢兹(Walter Koroshetz)说,降低老年失智的可能,首先就要控制高血压。牛津大学针对4,000人的调查发现,30岁到50岁有高血压的人,血管性失智的风险增加62%。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和阿兹海默症的关连非常强烈,以致一些神经科医生称后者为“三型糖尿病”。包括200多万人的14项研究显示,糖尿病患失智的风险提高60%,二型糖尿病患远较可能有类似阿兹海默症病患的“脑缠结”。

运动

还有一个活动必须纳入你的日常生活,就是运动,皇家医学院学会称之为“万灵丹”。失智专家总是把运动列为我们可做的最重要预防方法。迈阿密大学审视了900人的运动习惯,发现不运动的长者,“大脑老化”增加十年。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