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场闹笑话 李鸿忠会是下一个?(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17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是个争议性人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外界有观点认为是李将于下届进入政治局的信号。但因李鸿忠本身是争议性人物,且有江派背景,不少分析抱有保留。有评论则将黄兴国的命运与李鸿忠比较,认为或又是一个笑话。

时评人士高新9月15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说,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中央决定”,李鸿忠接掌天津。陈希给出的理由是:“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天津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而在2014年底,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宣布黄兴国代理孙春兰卸任的天津市委书记一职时,也是这么说的,措辞一模一样、只是那一次,赵乐际还代表中央表扬了黄兴国:“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组织领导能力强……”。黄兴国也当场作了自我表扬称要“严格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谋任何私利,不搞任何特权。”

文章认为,现在读起来,这些话都成了笑话。

文章说,谁也说不清楚,李鸿忠会不会成为天津官场的下一个笑话。因为看起来,李鸿忠比黄兴国更让人不放心。李鸿忠的为官特点,一是公共形象极差,2010年两会期间,李于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抢夺记者的录音笔,曾引发国内外媒体人的公愤;二是官风极差,此人秘书出身(仕途起点为李铁映秘书),身上带有“秘书帮”所有的天然缺陷,比如好做秀,好溜须拍马。

文章说,今年年初,近半数诸侯向“习核心”表忠,李鸿忠紧随黄兴国,表态速度位列前三甲,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不知道这些做秀、溜须与李鸿忠此番升迁有无关系,有多大的关系。

对于李鸿忠获任天津市委书记,外界普遍预测他明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时评人士章立凡早前在《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表示,天津的后续事情会比较多,因为深挖天津的事情对现在的最高领导人比较有利,使他能够拿捏住其他派系的命脉,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黄兴国的继任者,会是临时的职位,是一种权宜之计,这种格局也许会过渡到十九大之前,究竟天津此次还能不能出一个政治局委员就很难说了。

原大陆《杭州生活周刊》执行主编,现自由撰稿人的黄金秋,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认为,李鸿忠过去是江派大员,但在中共十八大后一直高度“紧跟中央”,习近平搞什么,他就跟着在湖北“大搞特搞”。

而从政治谋略上来讲,习近平也不可能将所有江派官员一网打尽。把李鸿忠调到天津去任职,往好的一面说是“高升”,但从不好的方面考虑,就是通常所说的调虎离山。

黄金秋强调说:“现在就是进政治局又能怎么样?我们知道江泽民时代提拔的这些官员,又有几个是不贪腐的。我们现在看到政治局委员也是有很多的问题。别看他今天在台上大讲、特讲怎么廉洁,也许中纪委的一纸公告就落马,很正常的。”

香港《争鸣》5月号曾爆料称,李受江泽民的姘头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报导还说,李鸿忠已被中纪委约谈,要求其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间在经济上利用职权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交待、检查,争取从宽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