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纪委“中秋节”反腐行动将查啥?(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1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虎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今天,陆媒盘点了此次中秋期间,中共军委纪委将出动,对作风建设展开明察暗访,据称,察访有多个重点。

9月15日,长安街知事盘点了此次中秋军委纪委察访的重点有这么几个:首先是借过节和调整改革之机突击花钱、滥发福利补贴,用公款购买发放和赠送高档月饼、礼品及代金券、购物卡等问题;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观光旅游、消费娱乐,借慰问走访之机跑找送要、搞不正之风,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问题;在处理基层敏感事务特别是兵员征集、士官选取工作中,插手干预、暗箱操作,吃拿卡要、收受钱物,私自截留、挪用和私分指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问题。

报导称,以上几个问题,特别是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紧贴部队实际,可以说是十分务实,那些还习以为常甚至不按规矩要聚一聚的人,这回真要小心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军纪委第一次集中明察暗访了。今年新年期间,军纪委也专门部署检查抽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并开设信访举报专线电话和专用信箱。当时,军纪委刚刚组建完成,这样的工作效率可谓相当惊人。

中共军队长期在江派势力的控制下,以腐败治军,中共军中贪腐猖獗,中共“十八大”后,多名军虎应声落马。

香港《动向》杂志7月号报导,江派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及家属被查抄资产清单流出,内容包括:北京、济南、大连、无锡、上海、武汉、深圳、珠海等地物业21套;北京、济南、大连、武汉、深圳、金融机构账户42个,其中35个是用假名、代名开设,总金额2亿2千125万元;金砖、金垫91.2公斤,金币1600块;钻石、翡翠饰物82件,和田玉、璞玉22块,市值3800万至4500万元;现金:人民币1亿2千8百35万元、美元375万元、欧元130万元、英镑85万、港币530万;唐、宋、元、名、清和民国初期各类古玩器具142件、字画28幅;各类型手枪55枝,有德国、日本、美国、以色列、俄罗斯等国制造;轿车11辆、吉普车4辆;9色情盘片、录像带1755盘,外国色情杂志、刊物422本。

据港媒报导,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曾经送给徐才厚一辆十二缸的奔驰(奔驰)轿车,车上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在徐才厚女儿结婚时,谷俊山的彩礼是一张银行卡,卡上有两千万。

不仅如此,徐才厚在全国多地拥有房产,都是通过其妻操作,经调查发现,他在上海的房产使用登记人填的是徐才厚年幼3岁的外孙名字。

日本《外交学者》发表了一篇题为《郭伯雄,江泽民以及中国军队中的腐败》的文章,讨论郭伯雄被当局调查的政治含义。

文章说,江泽民将徐才厚和郭伯雄提拔到中央军委,以加强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很显然,没有江泽民的推荐,这两个人不可能进入中央军委。在今后的岁月里,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提拔到更加重要的军队职位,最终郭伯雄和徐才厚先后成为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并一起在过去13年里代表江泽民控制着中共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