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给肠道排毒的食物是什么?这才是正解!(图)

发表:2016-09-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是肠热毒的最佳“清理工”。(网络图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排除体内有害的物质,保持体内肠道环境的清洁,要经常给身体“大扫除”,才能更好地保证身体的健康。此时,多吃以下七种既方便又安全的排毒食物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们可以帮助我们轻松“护肠排毒”,还您健康与美丽。

1、海带:肠蠕动的“加速器”

海带可有效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高血脂有预防和辅助的治疗作用。在排毒方面,海带是肠蠕动的“加速器”。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而且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

海带的最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2、菠菜:肠热毒的“清理工”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被誉为肠胃热毒的“清理工”。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够防治口角炎、夜盲症;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菠菜吃法很多,春夏之季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沥干水分,配以调料做成凉拌菜居多,而菠菜拌豆干的食疗效果尤佳。

3、糙米:肠疏通的“管道工”

糙米比起白米更富有许多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所以糙米向来是一种健康食品。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源源不断地为肠道输送能量,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被誉为是肠道疏通的“管道工”。

食法:将糙米煮粥食用即可。

4、蜂蜜:胃肠道的“养颜液”

蜂蜜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蜂蜜中的镁、磷、钙等营养元素能调节神经系统,也可以为肠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让肠道“和颜悦色”,被誉为是胃肠道的“养颜液”。

取一勺蜂蜜泡水饮用就能达到润肠、美容的功效。

5、酸奶:肠动力的“添加剂”

酸奶富含的乳酸菌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乳酸菌还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被誉为是肠动力的“添加剂”;酸奶中所含的多种酶,还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营养成分。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就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6、花生:肠强健的“催化剂”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强健肠道,这是因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花生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被誉为是肠道强健的“催化剂”。

每日吃5至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用水煮花生,营养不会被破坏,也容易吸收。

7、芦荟:肠排泄的“助推剂”

有人说“清早一杯芦荟,如金币般珍贵”,芦荟与众不同的具有非常出色既能排毒又能补虚的个性,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矿物质,其中芦荟素可以极好地刺激小肠蠕动,把肠道毒素排出去,能极好地清除肠道内毒素,主治肠热便秘,被誉为是肠道排泄的“助推剂”;同时还有清理肝脏、血管内毒素的作用。芦荟可入药,但只做丸剂、散剂,也可研末调敷外用或用醋、酒泡后涂用,不入汤剂。食用上可做成番茄块拌芦荟的清爽小菜,或芦荟浓汁炖官燕。

此外,在进行肠道清洁排毒的过程中,为了取到更佳地效果,我们除了多食用上述食材外,还要有一个良好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第一,要多饮水。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此外清晨饮水还能降低血液粘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第二,每周至少吃两天素食,给肠胃休息的机会。因为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毒素,造成肠胃的巨大负担。第三,要多吃新鲜和有机食品,少吃加工食品、速食品和清凉饮料,因为其中含有较多防腐剂、色素。第四,要控制盐分的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闭尿、闭汗,引起体内水分堆积。第五,要适当补充抗氧化剂。适当补充抗一些维生素C、E等抗氧化剂,以帮助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第六,进食不太快,要细嚼慢咽。多咀嚼能分泌较多唾液,中和各种毒性物质,引起良性连锁反应,排出更多毒素。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