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祖师相诀”总诀(二)(图)

发表:2016-09-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摩祖师。(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总诀

雨睛常开,傈陈贯朽,而常生灾。开者,雨睛,水流向山根也,心险性急,而不好礼,因富而生灾也。双马浮丝,役志劳形,而多隐利。

驿马左右绵隐隐浮红黄之丝,则有奔驰之劳,而亦有小利,善人恶眼妻驽,亦可成殃。恶形如神,目或哭出或色黄,须考其平目是善人。而鼻准丰隆端正,则因妻子而至讼,亦无大害,有此相者,戒性暴,绝婢妾,幸免殃。

漆面银牙,技艺多能文誉,祸生不测,必先青聚于印堂,位忽超升,必定见黄浮于年寿,小顺大逆,只因琐琐形神。琐琐中亦清硬,故小顺,后发先逆,必是悠悠坚难。此相身骨必清硬,但因年寿山根,常带滞色。一开即晚发矣。

痣在领前,以言取祸,痣在颚下,衣领之外也。压藏袜内困贫得财。

痣在阳物,眉间清白交加,作事成而无败,眉间印堂也青白可见,而不定之色谓之。

交加天仓止糠秕堆积,家业散而空﹔天仓白衣隐起如糠秕或不时如寒起傈,贫败无疑。

眉清目秀者贵,谁知有极清夭媚秀之嫌。极清者眉目自觉有俗气。必主出家无子,媚秀者如彩塑,神像可观。而且不活动必主虚花不寿。

丰毗者富,须知有肉毗尸之异。角也尸行者,肥而免,死白也,二者必横亡暴卒。

司空黄内隐,黑财上讼异。虎耳白臼中认红虚财追进此二节极应。唯气色难辨,以黄白为主,黑红各观方是。

二十颈顶肉臃家同颜子,五十子宫肉起,难学商瞿。商瞿五十方有子肉,起妍肉,也故无子,行来几度开情,燥急而难与同乐,开情方住步而解衣。(穷相也)别去三番四首,多疑面莫与同忧。

别后频频回顾,疑而心险者,岂可与之言心。

奸门陷而杀纹侵克妻,必主二肉毗者全无。

卧蚕厚而光泽,必生有五六。

见人神色数变者,心欢谋经,则多疑而胆怯。

听言已尽未知者,心驰病至,非改常,则奸常,则奸险。

准应一点上。侵寿回禄,须防(寿乃年寿,回禄火神)唇上数茎青入口,河伯催促。

准头黄亮,透天庭仓开,仍马者仍开者,名高掇。

天仓驿马不黄亮,而止准间天庭黄亮者,中神清气爽。印堂红润,逢险地愈见其奇者,都位不平顺,或年当眼而恶露。或地不太高之颊也。险虽峻,神色腾之也。

神夺气移,而色昏难遇,好方难逃,卒死,一时神气足以杀人,部位却给好。不能挽回首,自作贱耳,戒之慎之。

破般遇顺风亦能航海,骨胳凡俗而得正色。长也,然终不永身。

真玉不出,石空自埋山,骨胳清健,色智不开,是矣一开则廊庙也。

形如僧道者,必孤如神像,有女无子。面如桃花者,必娇如橘皮者,晚得佳儿。

语对人眼不对心,心疑而止专终非好相色,

口就食不就口性贫而家必破败,沟渎之中而矣也,眼慈者,轻财财不聚,而不缺金。

眼黄者困财虽多,而祸侵。

妻子宫,黄中隐黑,妻子得财,中病作。昔有一个妻父死而无子,得家产告金,因而纵欲殁亡,即此色也。黄在黑上者应。

妾女宫白中隐红,妾女死亡中诉兴。亦有一官长因捶婢投井而去官。未曾投井之前两月,即观此色,甚应不差。

夫贵逼人清,最多孤鹤无子骨。大富同地厚,常似肥猪,不得终,脚跟不着地,面皮清薄,必见败亡。

说话多头缩,视瞻不一者终遭刑稿。

铁面真金块红器,大金行得金局。行云流长应得源,深水形得水局。木秀内坚紧瘦不轻步,稳者方为木形得木局。火明气发,红而不燥,色润者,乃真阳火得火局。行云流长应得源,深水形得水局。木秀内坚紧瘦不轻步,稳者方为木形得木局。火明气发,红而不燥,色润者,乃真阳火得火局。厚重者肉肥面红润色不滞,镇静者这安定,而活动不枯,更要发生土形而得土局,三十前,天庭印角印独为先,四十前,天仓眉眼,眼尤为最。四十后至五十,鼻准颧骨人最怕露骨,五十至七十岁时,口齿必要须清髭硬。

妇人重德,不媚,不淫,不雄,不躁。幼儿易养,眼定骨坚,声健囊黑,眼圆颧宽,威逼丹霄,祸遭刑杀商鞅之相。鼻垂须软贪,而畏人死不葬身,邓通之相。面订忌口,有须者,时黑时黄,则人通,口者,金也,水黑我生也,土黄我生也。忌面矫忌,嫩有胡者,利时,黑时,黄则大利。理与上同,二节皆在刚柔,以老面庇,轻称之道,心高语大,山根陷窄,到底无纹。心软量宽,准头量宽,准头高满,终身财裕,眉压眼颐,侵颧,妻夺夫以,左奸黑,右眉高,妾让妻位。步垂头坐定,抖足笑如哭,睡开口不奸由孤。睛淡黄,眉耸昴,口开张语不扬,非贪即夭,左颧权纹忽起一纹增一累二纹,增二经三纹,寿至期颐。右颧青气常,一月得一孙,二月得二甥,三月子生耳顺。服以白色浅深为重轻不知,日解青浮者眼立见,病以山根青黑,为生死不知,眼神走脱者,病必亡。

目光有三脱:

无忧者以浅深分病死,无忧而目光视,病体发也,故以脱之深浅分病死。

有病者以动定别存亡,有病而后目光脱,则以瞳子这之定者为死之兆。

遇事者,以阴阳分善恶,有变故而目光脱则分目之左右,以验其事之吉凶左右。

神色有三疑:

疑于常则阴事不测,久疑心必歉,疑于则病悔少根。无心之疑,小病立至,颖于身则死亡立见。百礼改常死之形也,形为心役者,病事为心役者,广有主则虚也。心为形役者贫。心为事役者夭。心为神役者奸,有主则实也。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