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之一被称夭折 35年后偶遇“父母”(图)

发表:2016-09-14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去一个孩子的郁光辉夫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4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江苏沭阳官墩乡一对夫妇反映,他们35年前在医院生下一对双胞胎,但被医生告知其中一个孩子夭折,但几个月前,他们却偶遇了疑似当年被宣布死亡的孩子,目前由于情感和伦理方面的因素,此事件尚无良好的解决方案。

疑惑:谁也没见到“小二”

1981年8月底的一天,26岁的丁巧荣在沭阳县的某个医院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医生告诉她第二个孩子已经夭折了。丁巧荣的丈夫郁光辉从听到消息起就心存怀疑,但是由于无法查证,夫妻二人当时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我至今记得那是1981年8月30日的晚上9点多,当时我怀着双胞胎,乡镇医院不肯接收,我便赶往沭阳县城医院生产。”丁巧荣夫妇是沭阳县官墩乡人,得知怀的是双胞胎,一家人高兴了许久,孩子出生时比预产期提前了几天,孩子的父亲工作地点很远,接到家里的电报后匆匆往家赶,可是等他赶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生了。

“当时陪我媳妇生产的是我母亲,她年纪大了,只顾着照看儿媳妇和已经出生的那个孩子。当医生抱着一团带血的包被跟她说‘小二’已经夭折了,直接处理了,她也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医生。”郁光辉回忆道,每次想起这些,母亲都很后悔没有看个究竟,郁光辉因为没有看到孩子尸体,也一直对此怀疑。

据丁巧荣回忆,生大儿子的时候,她身体太虚,已经昏昏欲睡了,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她醒来的时候,婆婆告诉她,第二个也是个男孩,但是生下来就夭折了。朴实的她虽然伤心难过,但并没有想太多,“我至今记得为我接生的有两名医生,一位姓蔡,一位姓王,如今30多年过去了,早就找不到这两位医生了”。

偶遇:有缘千里来相会 

郁光辉虽然有了一个儿子,但他没有忘记失去另外一个孩子的事情。“大约是在1989年的一个冬天,我在沭阳县城北一家饭店吃饭的时候,偶然听说当地有一家人抱养了一名男婴,抱养的地点和时间都与我家‘小二’吻合,当我听到他们说那个孩子是双胞胎中的一个时,我脑子就‘嗡’的一下懵了!”但是,不管郁光辉随后如何追问,那桌吃饭的客人却再也不肯透露一个字。

“我就是觉得我家那‘小二’还在!”或许是因为父子连心,郁光辉始终觉得孩子还在,靠着零星的线索,夫妻二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而且一找就是20多年。“有时候,找累了就朝人家要口水喝,弄得人家认为我们是要饭的;有时候找累了就窝在草堆旁歇一会;回家看到大儿子的时候,老伴的眼泪就哗哗地往下流……”可是命运捉弄人,无论老俩口怎么找,一直都没有结果。

今年春节后,因为在不断寻找的过程中过于疲惫,丁巧荣累得肾结石发作住进了医院。“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住院的时候发现一名病友的丈夫跟我家大儿子长得很像!甚至连鼻子上的痣都长在一个地方。我就悄悄地询问周边的病友,这才得知,他真的是他父母抱养来的。”当丁巧荣得知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很可能是自己的“小二”时,激动得一边流泪一边给老伴打电话。当郁光辉匆匆赶到医院看到这名小伙子时,当即断定,他肯定是自己的“小二”。

遗憾:“小二”不肯验DNA 

据郁光辉介绍,这名男子名叫徐亮(化名)。聊天时,徐亮自己也承认他是父母抱养的。“据多方调查得知,当年徐亮的父母育有一名男孩,但那个孩子身体不好,徐亮的父母不知从哪里听到再添个男孩能冲喜的迷信说法,这才找人将‘小二’给偷了出来。至于是咋偷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一开始得知这些事的时候,郁光辉夫妇很痛苦,这家人的做法竟让他们痛苦了30多年。

徐亮得知郁光辉和丁巧荣这些年的遭遇,起初同意去验DNA确认自己的身份,不过第二天,他又变卦了。“他说,他已经适应了目前的生活,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份就让家人痛苦,但是他可以把他们当父母一样孝顺。”徐亮还表示,如果郁光辉夫妇不同意,那事情就此作罢。这样的结局却让郁光辉很难过,夜夜睡不踏实,身体也慢慢地变差,自己和妻子已经遭受 30多年的折磨,如今“儿子”就在眼前了却不能相认,怎能心甘!

对于这种情况,有律师建议,两位老人需先确认事件的真实性后,再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