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硬化的血管重新Q弹起来就这样吃(组图)

发表:2016-09-14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ASH饮食

DASH饮食是目前被公认对心血管最好的饮食方式,(DASH diet,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字面理解是降低血压的饮食模式)低盐、低脂,多吃蔬果、全谷类、鸡肉、鱼肉和干果;限制红肉、酒精饮品和糖,能降低血压5.5~11毫米汞柱。


低盐、低脂,是对心血管最好的饮食方式。

如果无法完全照着做,记得把蔬菜、豆类或全谷类,任选一样加入你的餐盘中。

1、豆类的多种不饱合脂肪酸能抗氧化,减少血管发炎反应。例如大豆异黄酮、大豆卵磷脂,可以让血管恢复年轻弹力。


大豆异黄酮、大豆卵磷脂,可以让血管恢复年轻弹力。

2、蔬菜是最好的血管清道夫,富含纤维能减少胆固醇合成,并含多种抗氧化物和强化血管弹性的生物类黄酮;

3、全谷类含丰富纤维,能减少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形成,保持血管通畅。黄豆饭、糙米饭、五谷饭都是好选择。

排盐食物

蔬菜及豆类等含钾量高的食物,能帮助排出钠离子,减少盐对血管造成的伤害,同时也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美国研究发现每增加1000毫克钾可以降低1毫米汞柱收缩压。当然过多也不行,要合适才好。


蔬菜及豆类等含钾量高的食物,能帮助排出钠离子。

含矿物质镁的食物如黄豆、糙米、芝麻也可以排出身体多余盐分。但肾脏病患不适合吃高钾食物,所以大家学习东西不要死记硬背,要学会实事求是的按自己身体的情况来使用。

含钾较高的食物有猴头菇3671毫克、干银耳2694毫克、干香菇1815毫克、黄豆1666毫克、青仁黑豆1663毫克、白凤豆1272毫克、红豆1172毫克。(每100克含钾量)

少吃三白

少吃如白面、白米及白糖等精致淀粉,这些单糖类没有纤维及营养价值,只会让血糖快速飙升,加速脂肪堆积,提高心脏病风险。

最好选择未精制的全谷类糙米、荞麦、玉米、燕麦等,或者豆类、坚果及地瓜,这些食物虽有糖分,但因含有大量纤维及营养成分和矿物质,身体需要较长时间分解,不会造成血糖一下子升高。

建议,用餐时可先喝汤或是吃蛋白质,这样易有饱足感,不会导致血糖过快升高,如瘦猪肉、鸡肉等都是本身不含糖类的安全食物。

蔬菜则可吃到饱,因为绿色青菜可减缓食物消化过程,稳定血糖。烹调时使用香草的料理如姜、肉桂、薄荷、丁香、迷迭香、姜黄等,具强烈抗氧化效果,能预防糖化伤害,并且让少盐、少油的食物吃起来更有滋味。

黑木耳清血管


黑木耳保护血管,还可预防血栓。

黑木耳高纤维素可帮助排便,加快体内胆固醇的排出,黑木耳中的抗血小板凝结物质,可起到活血化瘀,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平时可多用黑木耳炒菜、煮汤。

保护你的血管,还可预防血栓。提醒吃黑木耳要去除白色的蒂头部分,因为有研究显示它会增加三酸甘油酯含量;黑木耳有促进排便的作用,胃肠不好的人不要过量食用,以免腹泻。

减少氧化伤害

中医认为酸有软化血管作用,像柠檬有柠檬苦素、维生素E和生物类黄酮能防止动脉硬化,建议高血压的人平常可喝点柠檬汁、乌梅汁或是柠檬切片煮红茶。


山楂是中医很好的清血管食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山楂是中医减肥佳品,同时也有很好的清血管作用,可帮助消化、降胆固醇,对于高血脂的人高血压患者可经常泡茶饮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