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令人称奇的十二座废墟(下)(组图)

发表:2016-09-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墨西哥的奇琴伊察遗迹


墨西哥的奇琴伊察遗迹。

奇琴伊察是由玛雅人建造的前哥伦比亚大型考古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尤卡坦半岛的北部中心。

它是玛雅低地从晚古典时期经过最终古典进入后古典时期早期的一个主要的地区焦点,该遗址展现了许多建筑风格,从所谓的墨西哥式和中部墨西哥的怀旧风格到北部低地普克玛雅中发现的普克风格,风格各异,多姿多彩。现在的中部墨西哥风格曾经被认为是中部墨西哥直接移民或者征服的代表,但是大部分当代的解释都把这些非玛雅风格更多地看做是文化传播的结果。

8、希腊的帕特农神庙


希腊的帕特农神庙。

希腊女神雅典娜的庙宇,帕特农神庙建于公元前5世纪雅典卫城上。它是古希腊现存最重要的建筑,一般被认为是多利克柱式发展的最高峰。它的装饰性的雕刻被认为是希腊艺术的顶点之一。帕特农神庙被看做是古希腊和雅典民主精神永恒的象征,是世界最伟大的文化纪念性建筑物之一。希腊文化部目前正在进行重建恢复工作。

9、巴拉圭的特立尼达耶稣会城遗址


巴拉圭的特立尼达耶稣会城遗址。

在去巴拉圭的东方市的路上,距离恩卡纳西翁大约25公里处,是最有趣和最值得建议去的8个耶稣会城遗址之一。

特立尼达是由来自圣卡洛斯教会的本地人建造的。主要建筑师是米兰的胡安•巴蒂斯塔•普里莫里神父和加泰罗尼的乔希•格里玛神父。这是一个未完成的建筑,根据当时的旅游者描述,这个教会有所有教会中最大和最漂亮的教堂。

穿过旧教堂的中殿,可以看到祭坛墙上用完整石头装饰的精美檐壁。檐壁上雕刻着巴罗克艺术风格姿势的天使和他们的乐器。通向圣器安置所的两扇门值得一提:柱头不成比例的柱子和3个一行的叶状结构支撑着檐壁,两个为侧柱,中间一个雕有图案。

西侧是塔的废墟和一个长长的礼拜堂。塔的地基为正方形,使我们想起了一座堡垒,只是不知道它是钟塔还是观察塔或者两者都是。主教堂被建期间可能在使用小礼拜堂。其中一个圣器安置所还有一间小博物馆,存放当地物件(最原始的颜色)和教会的比例模型。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人类遗产。

10、洪都拉斯的科潘遗址


洪都拉斯的科潘遗址。

科潘曾是公元4世纪到公元8世纪的玛雅首都,是迄今为止在玛雅遗址中心发现的最大和令人印象最深的建筑群。它由金子塔,寺庙和21根精心刻有古代科潘帝王雕像的石柱组成。虽然危地马拉的蒂卡尔是已知最大的并且更容易去的玛雅遗址,但对玛雅文明感兴趣的人们不应错过科潘这个地方。

11、叙利亚的帕尔米拉废墟


叙利亚的帕尔米拉废墟。

叙利亚沙漠中心是神秘的帕尔米拉废墟,她经常被描述为沙漠新娘。宏伟的遗址叙说着芝诺比亚女王统治时期的英雄历史。有时候人们称之为绿洲,她位于阿富卡温泉附近,是穿行于伊拉克与爱尔塞姆(现在的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和约旦)之间商旅理想的休憩之处,那时商人们从中国到地中海做着丝绸贸易。

帕尔米拉的战略位置和繁荣吸引了罗马人,他们在公元1世纪占领了该城。帕尔米拉王国的命运和她的女王命运一样悲惨:芝诺比亚女王被打败投降了罗马人,遭囚禁后服毒自杀,帕尔米拉城则被洗劫一空,破坏殆尽。考古学家仍然在废墟上挖掘,想找到被罗马人破坏并改成军营的女王宫殿。

12、菲律宾的特利莎城


菲律宾的特利莎城。(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菲律宾的特利莎城是一个糖业大亨上世纪初修建的公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了阻止日军使用,它曾遭到两次毁坏。美国空军曾在菲律宾执行任务时轰炸并用机枪扫射公馆,菲律宾抵抗军也放火焚烧以免它落入日军手中。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易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