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火烧车事件续:司机或纵火自杀拒开门(图)

发表:2016-09-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火烧车司机苏明成(右上小图)被指蓄意自焚酿成惨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0日讯】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辽宁旅游团“火烧车”致26人死亡事件,火灾鉴定报告出炉,台湾检方近日将侦结。据了解,检方及消防几近排除电线走火,可能仍认定司机苏明成灌醉自己,再以汽油纵火引发大灾难。检方可能把苏明成列杀人罪被告、以不起诉结案。

在侦办该案期间,台湾检方查出苏明成购买5瓶汽油的证据,其中两瓶放在驾驶座,至于何时喝酒,分析是在大陆游客离台前购物行程的两小时内灌醉自己再上路。

检警最近接获消防部门火灾鉴定报告,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在驾驶座旁走道的二处阶梯都采集到汽油,鉴识人员找不到电线短路走火特有的熔珠现象,几近排除电线走火意外,而苏明成生前曾打电话给友人抱怨被判5年,遗体体内又有高酒精浓度,全案指向苏明成引汽油自杀,还拒开前后门,让全车无法逃生。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撞路肩护栏起火。台湾媒体报道指向苏明成蓄意将汽油洒在驾驶舱引火自焚,结果连累其他25人跟着陪葬。台湾方面旅游主管部门“观光局”证实,车上24名旅客为来自大陆辽宁的旅游团,另有台湾司机、导游各一人。

办案人员指出,这件灾难因全车罹难,缺目击证人,高速公路沿途的监视器也没拍到车内情形,只能靠查出的片段拼凑案情,检方及警方坦承,真相可能只还原八成,无法百分之百还原。

检警调查,辽宁大连24人旅游团,7月19日中午搭乘玫瑰石通运游览车,准备赴桃园机场搭机返大陆,在离机场仅剩3公里时,车头开始冒烟,撞击护栏后起火,游客及驾驶、导游等26人都没逃出,多人堆栈在安全门及走道上,惨不忍睹。

桃园地检署先查出苏明成携带汽油上车,又确认他行车前猛灌烈酒,酒测值达1.075毫克,几达烂醉程度。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