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家六口因贫穷服毒自杀:3年前低保被取消(组图)

发表:2016-09-0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改兰生前和孩子们住的房子,里面一只破旧的柜子是最奢华的家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9日讯】日前,甘肃康乐发生一起人伦惨案,导致一家6口死亡。事件的原因最终定格在贫穷,无低保,甚至孩子上学都没件新衣服,对于这起惨案,留给人们很多启示。

据大陆媒体报道,8月24日下午,甘肃康乐县景古镇阿姑村山老爷弯社发生一起人伦惨案。该村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杀死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后不治身亡。不日,该女子丈夫再次服毒身亡,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6口人身亡。

手段残忍 年轻妈妈杀死4个孩子后自杀

28岁的年轻母亲杨改兰和入赘丈夫李克英就生活在大西北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个叫做老爷弯社的村子,在距离康乐县景古镇6公里的大山深处。和大多数山区年轻夫妻一样,他们的日子过得平淡而不为人知。夫妻俩生育有4个孩子,大女儿8岁,第二胎是一对双胞胎姐弟,均为5岁,四女儿仅3岁。

据了解,8月24日下午,有人发现杨改兰和4个孩子躺在自家房屋西侧的山沟里,4个孩子均有外伤,其中3个孩子当场死亡,杨改兰服农药后尚有呼吸,后杨和一个尚有呼吸的女儿送往医院后,均不治身亡。

村民不解 平日里的温顺女子竟下狠手

“案件发生的现场在他家背后的山沟里。”沿着知情村民石女士所指,百米开外就是杨改兰破败房屋背后的一条山沟。

村民石女士说,8月24日下午,她在家中突然听到屋外发出哭喊声,走出屋外听见邻居家里出了人命,后来左邻右舍赶到现场时,发现杨改兰的三个孩子已经没有呼吸,杨改兰和大女儿尚有呼吸,村民们拨打110和120后,将母女俩送往医院。“三个年龄小的孩子服毒后已经不行了,大女儿身上都有外伤,后脑勺有裂口,还有一丝气息。而杨改兰服毒后口吐白沫,正在呕吐,但还能喃喃自语。”石女士描述了当天眼前的一幕时,因为残忍的场景给她造成心理阴影,数度中断描述。

这起案件发生后,另有之情知情村民甚至在网上爆料,当天下午,杨改兰先让三个年纪小女儿服毒,最大的一个女儿不喝农药,母亲下手殴打,后杨改兰又喝了农药。而对于这种描述,有参与救人的村民也给出类似的说法,“杨改兰用斧头打了大女儿,大女儿的头部和身上都有被钝器打过得外伤。”

“他们家平日生活过得紧巴一点,杨改兰平日性格温和开朗,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对自己的亲生孩子下手。”村民表示不解。


8口之家仅剩年迈的母子,住着58年前的土坯危房(网络图片)

丈夫随即服毒自杀 一家6口殒命

据了解,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在镇上一家猪厂当小工,妻儿出事后,他被叫回家中,后陪同抢救妻儿,但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均死亡。李克英在8月27日早上回家后,先是给孩子料理后事,9月2日离家出走,村民们发现他去向不明后,遂报警,后经过两天的查找,发现在离家不远的树林里服毒自杀。

9月7日的杨改兰家,随着年轻夫妻和孩子的殒命,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仅剩下52岁的杨满堂(杨改兰父亲)和70杨兰芳(杨改兰奶奶)母子两人。

“当时看到重孙子一个个不行了,我扑上去问我的孙子(杨改兰)为什么要这么做,改兰这才握着我的手说,她要把她的孩子带走,一个也不留。”70岁杨兰芳称,她对孙子的这种做法无法理解。坐在门槛一边的杨满堂泪水在眼圈打转,似乎不愿回忆这段经历,一个劲的吸着烟。

住58年危房家里 最值钱的是三头牛

进入这个不日前发生极端变故的家庭,首先映入映入眼帘的是异常的贫穷和难以言说的破败。院落三间房屋全部已经成为危房,其中供老人起居的房屋已经有52年的历程,住人和厨房混用。杨改兰生前居住的房屋同样异常破败,很难想象一个年轻的目前带着4个孩子在10平米左右的房屋里如何活动。而院落的另一间危房里,拴着一头猪。门外拴着的3头牛成为这个8口之家最值钱的家当。

“他们家里实在困难,孩子们连穿的衣服都没有,冬天炕上不下来,夏天不穿衣服跑来跑去,三年前他们家还是有低保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年村上和镇上把低保取消了。”有村民们这样说,“也有人说他们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头牛,可是两头牛主要是耕地的劳力,另一头牛崽子还没长大,这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没有办法变现的。”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