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次上调美联储加息概率达到55%

发表:2016-09-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高盛集团上调了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从40%上调到55%,与市场预期相反。

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当天(9月2日),高盛发布报告,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从40%上调到55%,并预计今年年底前的加息概率是80%。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1万人,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8万人;失业率为4.9%,略高于分析师预计的4.8%。

就业数据公布后,9月加息概率的市场预期从数据公布前的36%降至22%。芝加哥商交所的利率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为21%,年底前加息的概率为50.6%。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哲思(Jan Hatzius)表示,之所以在非农就业数据后上调9月加息的概率,是考虑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Jackson Hole)的讲话暗示了美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发展稳定、有加息的可能性。

耶伦8月26日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到,“最近数月的形势令加息的可能性增加”。之后,市场加息概率上升。耶伦也同时表示,美联储一直是根据最新数据和经济展望预测程度,来制定下一步决策。

哈哲思认为,目前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如何看待8月份就业数据。如果美联储强调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则意味着可能仍然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在9月20日~21日召开。今年的最后两次议息会议是在11月份和12月份,一般认为11月份的会议正值美国大选前夕,美联储可能不会有动作。

有消息说美联储会在美国大选之后加息,哈哲思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大选会影响到货币政策决定。

美联储于2008年将联邦基金利率降到0,在2015年12月决定结束7年的零利率时代,市场预期今年将加息4次。但是今年以来基于全球经济走势存在的风险,美联储决定缓慢加息。

关于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联讯证券宏观研究员廖宗魁认为,美联储升息后美元将升值,从这一角度来看,人民币有一定贬值压力。

今年以来人民币一直持续贬值,从5月初到7月中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从6.5一度贬值6.7。截止到8月末,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近2.3%,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贬值超过6%。

路透社9月5日综合40家机构预测数据,大陆8月份进出口可能继续下降,降幅可能收窄。中金公司报告分析,人民币贬值会刺激外需,但是最终出口数据还是取决于整体经济走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