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高官舆情监控培训录音曝光(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06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媒体报导原中共党媒舆情分析师吴君梅女士揭露舆情监控内幕(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媒体顾问吴君梅,日前向澳媒揭露党媒舆情监控内幕,并曝光了《人民网》高官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内部培训的讲话录音。

9月5日,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SBS头条报导,吴君梅披露,大部分《人民网》湖北频道的员工都接受过网络舆情分析的培训,包括“监测”、“预警”、“研判”、“处置”和“修复”网上的舆情。

今年2月来到澳洲的吴君梅女士,曾长期在大陆媒体工作,2012年进入《人民网》湖北分社,负责科技环保方面采访,也是“网络舆情分析师”、媒体顾问。她向SBS提供了《人民网》在线副总经理陈云在2015年底给湖北频道所做的一次培训录音。

陈云录音显示,该网站的“应急指挥的网评员系统”是由宣传部和网信办主管的,设有“国家级的保密通讯专线”,可“变换马甲”对“人民、新华、搜狐、新浪、腾讯、凤凰等十家网站”推送自己的“新闻和跟帖”。

该官员还宣称,监控境外媒体是该网的一个“强项”,其系统可通过《人民网》的海外分公司和服务器及时抓取外媒报导,以便监测所谓“境外敌对势力”发布的消息可能对国内造成的影响。从2016年开始,该平台可以及时监测 Twitter上的内容,而且与新浪微博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能够以“每小时5万频次的速度”抓取微博后台数据,还能抓取“600万微信公告号”。

吴君梅透露,《人民网》曾经拿着她调查掌握证据——湖北省石首市楚源公司的化工污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长江,跟该企业进行交易,从该公司获得每年60万的收入,帮对方掩盖这个负面新闻,相应调查的记者有业务提成16.8%。她被作为党媒收取黑金的工具,因此觉得愧对受害的民众。

今年5月中旬,吴君梅女士曾向《大纪元》披露中共党媒以舆情监测室操控网络舆论走向,制造虚假民意,并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内幕。

吴君梅当时披露说,该机构拥有几百台机器,同时有上百人专门24小时参与监测;《人民网》的舆情监察室近年来还为地方上培训网络舆情员,让这些人来帮助各地当局“对冲舆论”,或帮助出事的一些企业做舆论切割,以及“出谋划策的来恢复企业声誉”等等。

比如一旦曝出民生方面的负面新闻,这个舆情监测室就会采取行动:第一步不让发,民众都不知道发生什么;如果一旦在自媒体上爆发出重大舆情,他会用重大的舆情去发声去压倒大V,通过人民网下有大V群去引导舆论,还有众多的人民网培训的网评员……他们拚命去灌水去做舆论的对冲。这非常非常可怕,它完全控制人的思维走向……他们就是伪造事件、伪造舆论把真相全部淹没掉。

而与“网络舆情”关系最为紧密的,则是中共的宣传部门,以及舆情高发的安监局、食品、药品、质监等机构。

6月4日,吴君梅又在悉尼文革50周年反思座谈会上揭露,中共的网络舆情分析师,实际上就是“思想警察”,五毛、网络员系统,甚至网络大V,很多东西都掌控在他手上,“甚至每一个地方政府,省级的、区级的,他的网评员去冒充人民去发声、去引导舆论、去左右视线,这个庞大的系统实际上它的财政支出都是政府出的。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意识型态,它的引导和斗争。”

她还透露,当局对他们这些媒体人员培训的过程当中,就专门有培训网络舆情引导,中共的高官称“这些是我们隐藏在人民内部的客观可控的力量”。她强调,中共对民众思维的控制是极其恐怖的。

今年5月9日,吴君梅在《大纪元中文网》上发表她5月6日致《人民网》的辞职信,信中有三句话:“不想再颂盛了!不想再颂圣了!!更不想再敲诈了!!!”

吴君梅当时表示,这封辞职信是自己在澳洲经过一段时间痛苦挣扎后的觉醒,是与党媒进行切割、与自己的过去进行切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