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闻】爱国不幸爱的是周永康怎么办(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6-09-0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爱的是人面兽心的大老虎怎么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近日有幸拜读高智晟先生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高先生只是因为替弱势群体说话,公开呼吁公正,就多次被抓,被酷刑,被关押,被失踪,和家人生离死别,他用生命中的善良坚韧趟过这苦难之河的经历,极大的震动了我的内心。给我印象颇深的一点是,书中所纪录的一些专制制度下的打手,他们居然在一边违背人性对高先生做出诸多酷刑兽行的同时,一边还在高调自称是因为爱国

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中不乏真正的爱国者,他们告诉我们爱国是什么,爱国意味着奉献牺牲,意味着克制自我,意味着对本国历史和文化的尊重和爱,意味着对弱者的同情,意味着对社会不公敢于谏言等等。

但在今天的中国,爱国却被当前的意识形态扭曲了。成了一些人谩骂侮辱,抛弃人性,使用暴力的借口。

当年有几个“爱国者”相信周永康会被抓呢?但它就是发生了。今天回头看,那些高先生书中的爱国者,所爱的并不是国,他们的所做所行,他们维护的对象,只不过是周永康罢了;同理,书中那些武警中的爱国者,爱的不过是被抓的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罢了;那些新疆监狱中折磨高智晟先生的爱国者,爱的只不过是现在已经靠边站、等待被处理的张春贤罢了。

我在美国多年,美国人的政治争论非常多,但我却没有见到美国人用爱国作为武器指责和自己思想观点不同的人。相反,美国人认为参与政治,参与争论恰恰是爱国的表现。可以说,没有这种理性的争论,就没有美国人的幸福生活,美国就不会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一直是世界各国民众的向往之地。

爱错了人,那可不是一件小事!现在还有不少中国人,动辄就自我标榜爱国,攻击那些敢于说出事实真相的同胞为不爱国。我想要提醒的是,要多看多听,不然的话,爱国爱的却是类似周永康那样的大老虎、国妖(落马后的徐才厚被党媒称为国妖),岂不是悲剧一场?这样的"爱国者",其实就是老虎们的小爪牙、妖怪洞里的小妖,伤害的正是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