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失眠妙招 助你一夜好梦(图)

发表:2016-09-0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喝舒缓花草茶有助一夜好梦。(网络图片)

还在为失眠所扰吗?还能忍受第二天工作时糟糕的精神状态吗?法国女性杂志《Aufeminin》推荐9个妙招助你脱失眠,一夜好梦。

1、不要在床上看电子屏幕,让房间远离无线电波

盯着手机屏幕,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智能手机上,一直接触电脑的光线,这就是让你一直保持清醒和警惕状态而无法入眠的原因。因此,夜晚睡觉时请不要在房间打开WIFI,关闭你的笔记本电脑,并且不要在房间留下任何通讯设备。因为电磁波对你的睡眠有害(或许也对你的健康有害,请你至少保持夜晚远离它!)

2、在一个足够黑暗的房间睡觉

请注意一定要阻断自然光源。研究表明,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我们的睡眠质量更好。所以一定要关闭百叶窗和窗帘。或许你在阁楼上睡觉?不必担心!在天窗上安装窗帘,房间内将是一片漆黑,以至于你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如果下雨,让自己沉醉于雨滴打落在天窗上的甜美声音,你也能很快入眠。

3、保持房间的通风和凉爽

打开窗户和天窗,保持房间通风并让新鲜空气流通(即使寒冷),当你再关闭时也不要开暖气。只要天气允许,让你的窗户或天窗半掩。房间内温度不宜超过19℃,这是促进最佳睡眠的最佳室温。此外,请一定保持房间湿度经常在60%左右,因为如果房间太过干燥你将会呼吸困难。

4、补充元素

是否觉得早晨疲惫不堪?会在老板给你一个不太好的案子时感到非常敏感,会感觉很烦恼并且只能哭着把它做完?眼皮抽搐碰巧也感到胸闷?如果你有上述这些症状,那么你的体内可能缺少镁元素。可以尝试着适当补充镁元素来缓解这些问题。一个女人对镁的日常需求一般是360毫克,可以通过杏仁等坚果、黑巧克力等食物来补充镁元素。

5、餐后饮用花草茶

请至少在睡觉前两小时用餐,记得吃有助于睡眠的糖类品(如淀粉,豆类等)。不要在睡前吃含丰富脂肪的食品。要注意的是晚餐清淡并不意味着不吃晚餐。到了晚上,你可以尝试在睡前喝具有舒缓和消化功能的花草茶,如洋甘菊,橙花,椴花。

6、白天多运动锻炼身体

进行一项体育运动会使你的身体感到非常“疲劳”,睡觉前跑10公里,这将对提升睡眠质量非常有效。

7、将房间装饰成蓝色或绿色

色彩会影响我们的睡眠。一个暖色调的房间,如橙色或黄色,将会促进人的觉醒,提升活力。而凉爽、柔和色调的房间则更加有利于睡眠。这样的房间理想的颜色是蓝色,其次是绿色。

8、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那些在噪音中安然入睡的人着实幸运,但他们的睡眠质量却并没有保障。事实上,安静的环境预示着拥有更好睡眠质量的夜晚。所以,房间隔音是至关重要的。你需要双层玻璃、一扇凸形的窗户或天窗。这样你的夜晚将更加安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