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名单出炉 伞兵多人夺下议席(图)

发表:2016-09-05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候选人罗冠聪(图右)与秘书长黄之锋(图左)及支持者们庆祝胜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5日讯】9月4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投票日,共有289位候选人竞逐70个议席。由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选出35名议员,合共70名议员。任期由今年10月1日开始,为期4年。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率创下主权移交以来历史新高,随着超区最后一席预料由民主党涂谨申赢得,连同功能组别在内,泛民、本土及独立人士等非建制派在新一届立法会将占30席,不但守住关键否决权,人数上更足以与建制派议员分庭抗礼。民建联以12席继续成为建制阵营龙头及议会内第一大党,而经民联则以7席成为制内第二大党,工联会以5席随后。泛民主派连同本土派与伞兵,及医学界陈沛然等,在议会内取得足足30席。

“占中” 后新政党候选人夺下多个席位。“占中”学生领袖成立的新政治组织“香港众志”候选人罗冠聪,以港岛区第二高票胜选,23岁的他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

成立于2015年,以“香港民族前途自决”为号召的青年新政,所推出的候选人游蕙祯、梁颂恒当选。

主打民族自决、土地正义的独立参选人朱凯迪在新界西以超过八万票的第一高票当选,也是所有地方选举候选人中得票最高的“票王”。

“占中”期间在街头宣讲民主理念的“小丽民主教室”创办人刘小丽,拿下九龙西第三高票。

香港投票在周日(9月4日)晚间10时30分结束,但因为投票人数众多,部分票站外大排长龙,在截止时间前排队的民众都能投票,因此直至深夜才消化完投票人龙,点票工作因而延迟。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表示,本次第六届立法会选举整体投票人数约为220万,投票率约为58%。上一届整体投票率为53.05%,本届数字较上届多近5个百分点,也是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后立法会投票率新高。选前登记选民人数将近378万,亦为历史新高。

新一届全体立法会议员名单出炉

港岛区:叶刘淑仪(新民党)、张国钧(民建联)、郭伟强(工联会)、罗冠聪(香港众志)、许智峯(民主党)、陈淑庄(公民党)

九龙东:柯创盛(民建联)、黄国健(工联会)、谢伟俊(独立建制派)、胡志伟(民主党)、谭文豪(公民党)

九龙西:蒋丽芸(民建联)、梁美芬(经民联)、黄碧云(民主党)、毛孟静(公民党)、刘小丽(独立非建制派)、游蕙祯(青年新政)

新界东:葛珮帆(民建联)、陈克勤(民建联)、容海恩(新民党)、杨岳桥(公民党)、林卓廷(民主党)、陈志全(人民力量)、梁国雄(社民连)、张超雄(工党)、梁颂恒(青年新政)

新界西:田北辰(新民党)、陈恒镔(民建联)、梁志祥(民建联)、麦美娟(工联会)、何君尧(独立建制派)、朱凯廸(土地正义联盟)、尹兆坚(民主党)、郭家麒(公民党)、郑松泰(热普城)

超级区议会:李慧琼(民建联)、周浩鼎(民建联)、涂谨申(民主党)、邝俊宇(民主党)、梁耀忠(街工)

法律界:郭荣铿(公民党)资讯科技界:莫乃光(公共专业联盟)会计界:梁继昌(公共专业联盟)教育界:叶建源(教协)卫生服务界:李国麟(独立非建制派)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姚松炎(独立非建制派)社会福利界:邵家臻(独立非建制派)医学界:陈沛然(独立非建制派)

渔农界:何俊贤(民建联)进出口界:黄定光(民建联)区议会(一):刘国勋(民建联)饮食界:张宇人(自由党)航运交通界:易志明(自由党)纺织及制衣界:钟国斌(自由党)批发及零售界:邵家辉(自由党)乡议局:刘业强(经民联)金融服务界:张华峰(经民联)地产及建造界:石礼谦(经民联)商界(一):林健锋(经民联)商界(二):廖长江(独立建制派)工程界:卢伟国(经民联)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马逢国(新论坛)保险界:陈健波(独立建制派)旅游界:姚思荣(独立建制派)工业(一):梁君彦(经民联)工业(二):吴永嘉(独立建制派)金融界:陈振英(独立建制派)劳工界:潘兆平(劳联)劳工界:陆颂雄(工联会)劳工界:何启明(工联会)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