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美女 貌如天仙 个个悲惨死去(组图)

发表:2016-09-04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发动的文化革命被称作10年浩劫。1966年,中国大地上掀起了又一股暴虐狂潮,无数知识精英遭打压,更有众多演员不堪忍受侮辱而含恨自杀,网路上流传最广的是三名在文革中悲惨死去的美如天仙的女演员。

作家秦牧曾这样描述中国的文化大革命:“这真是空前的一场浩劫。多少百万人连坐困顿,多少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儿童变成了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横遭破坏,多少先贤坟墓被挖掉,多少罪恶假革命之名以进行。”据专家们的保守估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达773万人。

以下是盘点的是网路上流传最广的,在文化大革命中,不堪忍受侮辱而含恨自杀的三名貌如天仙女演员:


上官云珠曾受到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接见,“文革”爆发后遭到毛泽东第四任妻子江青集团迫害,不堪忍辱于1968年11月23日凌晨跳楼自杀。(网络图片)

上官云珠

上官云珠(1920-1968)江苏江阴长泾镇人,女,名均荦,字超群,小名亚弟,又名韦亚君。她曾是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影协会员,上海影协常务理事,上海市政协第一、二届委员和第三、四届常务委员。

上官云珠在《丽人行》、《希望在人间》、《万家灯火》、《乌鸦与麻雀》等经典名片中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而蜚声影坛。

上官云珠曾受到的接见,“文革”爆发后遭到毛泽东第四任妻子江青集团迫害,终不堪忍辱于1968年11月23日凌晨跳楼自杀。

据报导,1956年1月10日,上官云珠手拿着陈毅市长亲手书写的“上官云珠同志,请您来一趟”的字条,走进了上海中苏友好大厦,受到了来上海视察工作的毛泽东的亲切接见。

在此之前,因受丈夫程述尧的牵连,上官云珠被翻来复去查个没完,在陪同毛泽东跳舞时,上官云珠向毛诉说了心中的委屈和个人的遭遇。不久,上官云珠主演了《小白旗的风波》,并跟随中国电影代表团出访捷克。上官云珠原已被厂里列入“右派”名单,也峰回路转,成为“保护对象”。

一篇题为“上官云珠之女忆母亲:被毛泽东接见成最大罪状”中,上官云珠之女曾回忆说:50年代初,母亲与其他文艺界人士一道,曾被毛泽东数次接见,这一度曾保护她免遭“右派”的命运,但“文革”一来,这却又成了她最大的罪状之一。

上官云珠出事前一天,1968年11月22日,又一次被传唤,两个外调人员和厂里的造反派轮番逼问她,要她承认参加了特务组织,并利用毛主席接见她搞阴谋。上官云珠不承认,他们就脱下鞋用皮鞋底抽她的脸……

回到“牛棚”时,上官云珠的脸被打肿,嘴角流着血,目光呆滞,身体不停地颤抖,当天晚上回到家里,上官云珠被造反派勒令写交代材料。

也许是上官云珠实在害怕即将到来的又一场羞辱与磨难,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她从四层楼的视窗跳了下去……


著名京、昆剧表演艺术家言慧珠,文革中遭批斗、殴打,肉体和精神均受到巨大伤害。1966年9月11日悬梁自尽。(网络图片)

言慧珠

言慧珠1919年生,北京人,蒙族。著名京、昆剧表演艺术家。言菊朋之女,梅兰芳之徒,俞振飞之妻。1949年后曾任上海市戏曲学校副校长。

代表作品有《西施》、《太真外传》、《生死恨》、《春香传》、《霸王别姬》、《凤还巢》、《墙头马上》等剧

文革中遭批斗、殴打,肉体和精神均受到巨大伤害。1966年9月11日晚,接连写下三封绝命书后在卫生间悬梁自尽。

据报导,“文化大革命”爆发后,言慧珠和俞振飞夫妻作为上海戏曲学校的两大领导,首当其冲受到冲击。

面对汹涌的大批判,夫妻二人垂眉低首,常常在院子里一站就是几小时。他俩还被罚清扫厕所,因俞振飞平素为人和蔼,能随遇而安,常常有人悄悄帮忙,日子并不太难过。

但对言慧珠就完全不同了,她平时锋芒毕露,本来就遭到许多人的妒嫉,如今,原本光彩夺目的她落魄到劳动改造的地步,怎不令人泄恨?只要见她直直腰,稍息片刻,就会引来大声责骂。

夫妻性格不同,遭到截然相反的境遇来,令人唏嘘不已。更可怕的是,造反派先后数次对“华园”进行了毁灭性的抄家。

他们把言慧珠塞在灯管里、藏在瓷砖里、埋在花盆里的钻戒(多达几十枚)、翡翠、美钞、金条(重18斤)、存折(6万元)都掏了出来,甚至连天花板都捅破挑穿。言慧珠一生唱戏的积蓄,顷刻成空。

言慧珠再也没有求生的欲望,最终,一条唱《天女散花》时使用过的白绫结束了这个只有47岁的美丽女子坎坷多姿的一生。


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慧深,文革中嘲弄和侮辱,于1967年12月4日含恨自杀。(网络图片)

赵慧深

赵慧深(1914~1967),女,四川宜宾人。著名表演艺术家曾演出《泼妇》,《雷雨》等话剧,唯一的一部电影作品是《马路天使》,发表作品有京剧《三不愿意》、电影剧本《不怕鬼的故事》、《蜘蛛与麻雀》、《如此北平》等。

文革中,因电影剧本《不怕鬼的故事》及家庭成分不好而被打成“三反分子”,屡遭批斗;又因曾在《马路天使》中饰演过妓女小芸而受到造反派的嘲弄和侮辱,于1967年12月4日含恨自杀。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