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天津帮” 张高丽老巢大震荡(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0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张高丽。(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江派常委张高丽老巢天津官场持续震荡。近日,中纪委官网通报9名被查处的官员中,包括江派常委张高丽老巢天津市的3名官员。

清算“天津帮”多名官员落马

8月3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国资委主任张彬被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9月1日至2日,中纪委通报,天津市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都被“双开”;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原巡视员王富强被开除党籍。

此前也有多名官员落马。7月18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被立案审查;8月16日,天津市红桥区政协副主席杨茂顺被调查;22日,中纪委通报省部级官员、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4日,天津市蓟县原人大副主任卢旺被“双开”。

江派常委张高丽曾先后主政山东、天津,天津被视为张高丽主要的老巢。

张高丽在主政天津期间,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据大陆中国建材新闻网2014年4月22日消息,2009年,天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达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海略少。至2013年,天津投资规模高达10121亿元,是上海2倍,是广州2.3倍,深圳4倍,甚至超过整个英国城建投资规模。

近年来天津城建规划领域多名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张高丽主政期的城建大总管、天津城投集团原董事长马白玉;已经落马的尹海林在天津市国土规划城建领域任职多年,被称为是“津门土地爷”。

张高丽丑闻不断

8月23日陆媒披露,张高丽当年在天津拍板上马的“渤海钢铁”集团已欠2,000亿人民币债务。

6月30日,海外博讯刊登有关举报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的金融丑闻及房地产开发问题。

该举报信曾在2014年5月25日刊登过,公开对前中共天津市委两名官员急性实名举报,并揭露当时天津市政府利用金融改革试点政策,没有遵照中共央行直接融资项目严格的审批报备程序,放松对私募股权基金严格审核和监管,导致天津众多私募股权基金利用合法融资的身份进行诈骗犯罪,致使全国数十万投资者数百亿资金被骗。

去年8月,张高丽被曝在其曾任职的深圳、山东和天津等地创下数项中共“官场之最”,包括官场腐败、婚外情和城市破产等纪录。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披露,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组到广东考核时,广东省委指出,深圳市党政机关、公安腐败,经济秩序、社会治安混乱,深圳国土、税收、资金外流等,张高丽负有主要责任,但被江泽民压了下来。

张高丽被举报在深圳曾挪用公款,设立五个匿名存款帐户,有3000多万元,中纪委责成张高丽提交事件报告。

此外,张高丽的儿子是军官。港媒报导,亲家香港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在天津生意火爆,旗下信义科技主要客户为大陆公安系统。天津成为张高丽的势力后院,与其亲家业务深度勾连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消息人士指,香港上市公司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自和张高丽成为亲家之后,在大陆的生意扶摇直上,并和香港很多富豪联手进行房地产开发和企业收购。

香港《动向》2014年4月号披露,汪洋曾痛批张高丽大学学历是弄虚作假,并且怒曝张高丽任中共副总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烂,拥有茂名、深圳、广州、济南各有一幢别墅等丑闻。汪洋直言: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已经破产,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