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现金作诱饵“捡钱”骗局又出新花招(组图)

发表:2016-09-02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行骗又现新花招,骗子以现金做诱饵引人上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据陆媒报道,大陆行骗又现新花招,骗子竟以现金做诱饵引人上钩,上演一出“外出遇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把戏。近来,河南人老王就因捡到巨款反而被骗,不知不觉就陷入一个连环骗局中。

意外“发财”满心欢喜

5月31日7时多,河南平顶山居民王某到郑州办事后欲乘车返家,在二七区兴华南街与南三环交叉口公交站牌处候车。一男子上前搭讪,问他是哪里人,王某回答后,对方自称是平顶山老乡。两人天南海北聊了一会儿,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好多。

过了一会儿,该男子突然上前猛跑几步,指着地下惊奇地叫道:“谁丢的钱!”王某循声看去,发现有一捆百元大钞,足有一两万元。不过,没等老王反应过来,男子已快步上前将钱抓到手中。

但是,男子捡钱后并没有消失,而是提出见面分一半,让王某心动不已。

接下来,男子提议,有钱了不坐公交车,两人可以包车回老家。随后,男子一招手,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面前。男子上车简单讨价还价后,准备带老王离开。


贪心一起,就容易上钩。(网络图片)

“失主”出现老王被骗

但是,没想到,车刚启动,一男子便追过来,边追边拍打车门。没等车辆停稳,这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便拉开车门上了车,质问车上的3个人:“我的钱丢了,有人看到你们捡到了。”3人都一口否认捡到钱,丢钱男子于是要求检查一下。捡钱男子趁人不备把钱藏到屁股下面,然后自愿接受检查并把自己的钱和银行卡拿了出来。丢钱的男子看后说不是自己的,要求王某也接受检查。为证清白,王某掏出了自己的4张银行卡和500元钱及手机。丢钱男子同样说钱不是自己的,但要求大家一起去银行查询卡内余额。

此时,捡钱男子提议,不用去银行,手机上就能查询,说着拿出手机先把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查了一遍,王某只好也说出了银行卡密码接受检查。检查完,丢钱男子说,不是王某捡了钱。

这时,捡钱男子趁丢钱男子不备,迅速把屁股下的钱装到一个钱包里,并把钱包和老王的银行卡一同装到老王的背包里,然后说:“老表,你把你的东西放好在这里等我,我跟他去问问到底谁看到我捡钱了。”王某看见捡到的钱和自己的银行卡都在,就满心欢喜表示愿意下车等候。

临下车,捡钱男子又对王某说:“老表,你把那500块零钱给我,手机借我用一下,等会我好找你。”老王心想,捡钱男子害怕自己拿钱走了,不放心才故意要借手机。想着有一捆百元大钞在,老王就欣然接受了,下车等候。

但是,等了20分钟,老王还不见他们回来,于是就打开背包查看,结果发现,钱包里没有一分钱,也没有银行卡,只是一沓废纸,情急之下,他匆忙报警。

就这样,案发后10分钟,老王卡内的10900元就被取走了。


“捡钱”骗局。(网络图片)

“丢包诈骗”的常用手法

据介绍,上述案件中的“丢包诈骗”一般都这样上演:通常是一人寻找目标,另一人扮演丢包的人。找到目标后,趁丢包人查看受害人财物时,捡钱人故意让其看到捡到的钱和银行卡装入包内交给了受害人,其实是用一个同样的包进行了调换。

“丢包诈骗”还会根据剧情发展演变为以下四种手法:一是查银行卡,套取密码;二是冒充熟人,诓走财物;三是带进小巷,难骗就抢;四是先捡钱包,再兑“外币”。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