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百城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图)

发表:2016-09-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经济不应该被绑架在房地产上。(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中国大陆8月楼市热度不减,百个城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有分析认为,深圳等地今年头八个月房价涨幅达40%以上,大量热钱流入房地产对实体经济发展没有积极作用。

中国媒体9月1号报道说,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号公布了8月份的中国大陆10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指数。指数显示,中国大陆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2,270元,环比上涨2.17%,涨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同比来看,全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3.75%。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23,568元,环比上涨2.72%,同比上涨18.06%。今年八月中国大陆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68个,较上月增加2个。涨幅居前10位的城市为:无锡、珠海、昆山、廊坊、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其中无锡、珠海、昆山、廊坊的涨幅较高,在5%至7%之间;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的涨幅在3.65%至5%之间。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分析师吴克刚对此表示,促使中国大陆房地产上涨的原因很复杂:“一些二三线城市今年房价出现上涨并不奇怪,前两年因为去库存,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低迷,但是其中有些城市的库存并不多,因此房价出现反弹,是因为有刚性需求。”

报道说,2016年8月,中国的住宅价格同比2去年8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71个,较上月增加了9个。其中,惠州、深圳、东莞涨幅较大,超过40%;昆山、廊坊等5个城市涨幅在30%至40%之间;厦门、中山等5个城市涨幅在20%至30%之间。

吴克刚对此表示,深圳等地的房价如此疯长,有些不正常,“这其中可能有多种原因,一是因为库存很少,需求量大;二是因为热钱流入,有人在炒房。”

吴克刚认为,中国的经济不应该被绑架在房地产上,“很多银行的贷款流入房地产,而不是投入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创新上面。大家都炒房,必然会出现象去年股市那样的泡沫。”

报道说,整体看,中国城市8月楼市的热度不减,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都在扩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大,并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圈。中国指数研究院预测,展望未来,在中国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高温情况下,当局的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随着市场传导效应不断显现,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价格方面,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端整体将持续上行,百城住宅均价的上涨趋势将会持续。

在深圳的中国现代社会观察研究所负责人刘开明认为,深圳的房价早已让普通人望而却步,

“现在不仅是工薪阶层买不起房,实际上已经到了很多人都买不起房的程度,很多深圳人半年的工资才能买一个平米的房子。最近北京有一个大学教授被骗走了一千七百万的事情,就是他卖了一套房子的钱。有人用每平米十万元的价格买他的学区房,这样的价格有人买。房价疯长、贫富分化导致很多人产生恐慌。”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