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称它“防癌霸王蔬菜”,看来不为过(组图)

发表:2016-09-0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称它“防癌霸王蔬菜”看来不为过。

莴笋又叫莴苣、莴菜、苣笋、香乌笋、千金菜,其口感爽脆、淡绿清香,是夏、秋高温季节主要蔬菜。老少皆宜。莴笋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菜,它不但爽脆可口、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更有多方面的防病治病功效。来盘点一下。

莴苣的功效和食疗效用


莴苣能通经脉、利小便、安五脏。

莴苣能通经脉、利小便、安五脏、明目、利齿、通乳汁、坚筋骨、杀虫,研究发现莴苣里维他命e含量很高。莴笋中还含有莴苣素、乳酸、苹果酸、天门冬碱、琥珀酸、甘露醇等。

1、莴苣通经脉:

能改善心肌收缩功能、提高血管张力、加强利尿作用,对神经官能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律紊乱、肾脏病等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2、开通疏利,消积下气:

莴苣味道清新、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宽肠通便、通利消化道,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3、莴苣含有机铁:


对于缺铁性贫血病人有补血作用。(以上为网络图片)

有机酸在与酶的功效下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对于缺铁性贫血病人有补血作用,适于孕妇、老年人和儿童。莴苣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贫血病人十分有利。

4、防治癌症:

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莴苣里的酶能够分解食物里的亚硝胺,可以防止癌细胞的形成。强壮机体、防癌抗癌。

5、莴苣含碘:

莴苣里包含碘有助于维持甲状腺的生理功能。适于甲状腺病患病人食用。

6、莴苣含丰富的磷与钙:

能对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对小童发育期长牙有帮助,还能预防腰背弯曲、佝偻病等。每天吃200克的莴笋叶,即可满足胡萝蔔素的需要,吃500克的莴笋叶,即可满足维生素C的需要。

7、莴苣的镇静作用:

莴笋含少量的碘元素,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对疲劳与失眠有一定的作用。

8、利尿通乳:

莴苣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对高血压、水肿、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改善肝脏功能,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