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美国华裔博士后枪击前雇主(组图)

发表:2016-08-3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击案的嫌犯晁恒军(左图)及受害人丹尼斯•查尼(右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31日讯】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网站29日报道,29日早上,美国两名男子在查帕瓜(Chappaqua)一家熟食店外遭枪击,此案发地点距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家只有大约一英里远,两名受害人被送往医院救治,都无生命危险,身为该医学院前员工的嫌犯晁恒军(Hengjun Chao,音译)随后被捕。
 
案发于29日上临近7时,其中一名受害者是晁恒军的前老板、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的校长丹尼斯•查尼(Dennis Charney),另一名受害者可能只是无端受到牵连,他当时正站在查尼的身后。两名受害人随后被送往维斯切斯特医疗中心(Westchester Medical Center),幸好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悉,晁恒军曾是该医院一名研究员,于2009年11月19日被西奈山医疗中心解雇,5个月后,他曾对这家医院进行起诉,声称自己在内部调查中受到不公平对待,他认为被解雇是因为他质疑另一名研究员的成果并向院方进行检举揭发。
 
不过,另据《今日美国》旗下网站lohud.com29日报道,法庭记录显示,法院在接到晁恒军的检举后展开调查,但是调查结果显示,倒是晁恒军自己有篡改医疗研究成果的行为,这才是他被解雇的原因。

晁恒军则抗议,称自己被解雇的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华裔身份。他出生在中国,1997年来到美国。  
   
1997至2002年间,晁恒军曾是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从事研究工作,之后被西奈山雇佣。

法庭记录显示,医学院曾接到检举并对晁恒军进行调查,根据来自医生、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员工的数千页证词,最后推断的结果是,晁恒军篡改了医学研究的数据。

法庭记录还显示,在之后的法律诉讼中,晁恒军声称认为自己受到诽谤和歧视,并引用同事的证词作为依据。他表示,有一名同事称这与他的华裔背景和文化差异有关,还有其他人嘲弄他无知和草率,毁了他的名誉。

纽卡斯尔(New Castle)的法官诺阿•索尔金(Noah Sorkin)判定,晁恒军以谋杀未遂罪被收监,并且不得保释。


案发现场。(网络图片)

网上资料显示,晁恒军出生于1966年12月,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镇东逯寨人。1989年获湖南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学位,1995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血液学),1997年至2001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基因治疗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任研究助理教授,2004年在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医学系任助理教授,他还是美国血液学会会员、美国基因治疗学会会员。

华人失业枪杀前老板,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当事人总是把原因归结为自己受到歧视,而不是自身的原因。

2000年,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下午,在华盛顿大学附属医学中心病理科任住院医生、来自上海的陈健,在办公室枪杀病理科主任罗杰•海吉后,饮弹自杀。校方表示,鉴于陈健的研究没有达到预期要求,校方决定不再续聘,而解聘可能招致陈健对院方不满,从而迁怒罗杰。据陈健的同学称,他性格孤僻,常常不配合外科医生的手术。外科医生在手术台上往往催着要病理检查结果、以决定手术怎么进行下去,但陈健常常迟迟不出病理报告,气得医生在手术台上跳脚。陈健丧心病狂的一枪把美国最好肿瘤医院的著名病理科专家打没了,而身为3个孩子母亲的罗杰•海吉的太太、一个有信仰的美国人,却选择了原谅枪手,祈祷他们一起平安地去见上帝,陈健的同学对此表示,“这种美国虔诚的感化让人泪流满面”。

2008年,美国华裔工程师吴京华(Jing Hua Wu,音译)被解雇后,枪杀了公司的3位老板,其中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后被法庭宣判为一级谋杀罪。

另外,还有中国留学生在美枪杀教授的案例。

现在又是一起!而当事人的说辞都是——自己受到歧视。很多网友对比说法表示不屑:即使真的受到歧视,就可以无视生命随便杀人吗?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