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后院另类时尚:雇羊群除草!(图)

发表:2016-08-31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31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利用羊群除草,近年正成为一些美国华人家后院的另类时尚,更为社区平添一道自然环保风景线。

家住格兰杜拉的华人李先生家,近日从波莫那雇来400头山羊,两亩半山坡地半人高的草和小树丛,羊群们四天啃得干干净净。


羊群除草(网络图片)

李先生不久前一天下班回家,突然发现自家后院附近漫山遍野的山羊正在吃草,“当时真有点吓一跳”,一打听才知道是洛杉矶县政府专门雇来的羊群,清除他家与洛杉矶县的共同使用区(easement),“这么多的羊在自家后院漫步吃草,真是一景”。

李先生全家和羊群主人商量,没想到羊主人一口答应乐意帮来除草:500美元,400只羊,将草全部吃干净为止。

“羊群吃草看起来简单,但我们要做的前期和后期工作也不少”,早年来自墨西哥的羊群主人乔治表示,首先要用几乎像一节火车箱那么长的大拖车将羊群运到吃草现场,因为羊群要连续工作好几天,晚上得留住现场,还得为羊群搭造临时的羊圈。而很多人的后院都是因为靠近山区,人工除草难度大,所以才雇用羊群工作,但山上土狼出没,因此还必须先在周边拉上电网,以防土狼攻击羊群。不过乔治表示,现在的电网都采用太阳能,白天的日光积累到晚上,足以将土狼吓住,还可以将费用降至最低。

两头牧羊犬,就可以有效地管理数百只羊,包括上午领着羊群到山上开工吃草,傍晚领羊群回圈休息,井然有序,“羊群每天吃草很高兴,但牧羊犬可得照顾好”,所以每天清晨四点,乔治就得起大早准备好狗食,让牧羊犬饱餐一顿。

南加州全年阳光充足,如果春天雨水足够,山上的草两个月就可以长到半人高。而加州6、7月就开始进入防火季节,尤其是靠山的人家,都会陆续接到当地政府发出的清除后院杂草通知单,保证住家与草场至少100米的安全隔离带。

“我们家以往每年夏季雇工人割草,至少要900美元”,家住核桃市的林先生表示,他家后院几乎是40度的山坡地,人走在上面都不容易,边走边割草更是非常辛苦。今年第一次准备请羊群上坡吃草,羊群主人已去估价,700美元可以全部搞定。

乔治表示,用羊群吃草,近年是愈来愈多人家喜欢使用的方法了。他回忆,当年他从墨西哥“入赘”到洛杉矶,加上腿有残疾,好些年都只能在家吃闲饭,后来太太给他买回50只羊,他开始尝试去洛县政府联系生意,没想到大受欢迎,“现在所有的羊一年四季全部都在外面工作,大多数都是为政府和学校的草地工作,忙得很”。

不过他表示,最近一年多愈来愈多的社区人家也开始请他帮忙,不少是东区住在山区的华人,“很多人是看到邻居家的羊群吃草觉得可爱,主动要求上门帮忙”。

不久前他的几百只羊为拉汶的一户华人家吃草,没想到看得邻居家的小孩心花怒放,一定吵着让父母把羊群请到自己家后院吃草,“只可惜他们家的入门太小,不适合羊群成群出入”,最后这家人只能“望羊兴叹”。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