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华人入籍美国应试常识(五)(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6-08-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历史也是入籍美国面试的重要内容。(网络图片)

四、​美国历史(二)

D.美国历史人物

1.乔治.华盛顿(1732年2月22日至1799年12月4日)George. Washington 享年67岁。

美国国父,第一任总统,家乡在弗吉尼亚弗农山庄。在殖民时期他在法军中担任少校指挥官。1774年作为弗吉尼亚代表出席第一次大陆会议。在第二次大陆会议上,被推举为大陆革命军总司令。在独立战争中,他率领革命军打败了英军与印第安人的联盟,迫使印第安人迁移到加拿大,迫使英国与美国签订《巴黎条约》,承认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他卸甲归田。在制宪会议上,他主持制定了美国《宪法》。1789年至1797年他担任美国第一任总统。任期内签发了《司法条例》,确定了联邦法院与最高法院制度。他签发了《美国印第安人交流法》,缓解了与印第安人之间的矛盾,规定内布拉斯加大草原为印第安人土地。他签发了《暂时住所法》,确定费城为联邦政府临时首都。他创立了美国海军。在连任两届总统后,他谢绝了美国人民的挽留,退出政界,回到弗农山庄。1799年因患肺炎病逝。

他被美国人民尊称为最仁慈的建国者。他上任美国总统是变卖自家资产作为活动经费,连从弗农山庄到纽约的路费都是借来的。在他去世后留下遗嘱,用他的遗产建立一所大学,就是今日的华盛顿大学。美国人民为纪念他,以他的名字命名新建的首都。在华盛顿DC有华盛顿纪念堂。美国一美元纸币印有他的头像。

独立战争期间,他的司令部在费城;他任总统期间的美国首都在纽约。现在他的故居,弗农山庄已经对游人开放。

2.托马斯.杰佛逊(1743年至1826年)Thomas. Jefferson享年83岁。

民主共和党(今民主党)创始人,华盛顿政府的副总统,美国第三任总统,出身于弗吉尼亚上层社会移民家庭。他博学多才,精通农学,园艺,考古,建筑,测量学,古生物学,又是律师,作家,他是《联邦论》作者之一,也是《独立宣言》起草人。他同情平民阶层,为农民,工人,商人争取权益。他信奉言论自由,主张政府为民而设,应当由有才干能自我约束的人来管理。

在美国建国后,他曾担任弗吉尼亚州长,在1819年他创立了弗吉尼亚大学,以后他出任美国驻法国大使,回国后,在华盛顿政府担任副总统,国务卿。他主持规划设计了美国首都华盛顿DC并指挥施工,在亚当斯担任总统时,他任副总统。他担任总统的时间是1901至1809年。他一上任,就废除了约翰逊.亚当斯任期内颁布的阻碍历史发展的法令,并消减政府开支,减轻税收,鼓励发展生产。他推动实施了向法国购买路易斯安那领地。

杰佛逊在教育界也很有威望,他为创立弗吉尼亚大学欠下大批债务,他去世后家产被拍卖抵债。他倡导学生从小就要学会“批评,独立思考,接受教育,独立判断”,他的这些教育观念至今仍然是美国学生成才的导向。

在1814年美英战争中,英军攻入华盛顿DC,国会图书馆被侵略者烧毁。事后他把自己收藏的六千多册图书捐赠给国家,为重建国家图书馆奠定了基础。美国在他去世后,在华盛顿DC为他建立了纪念馆。在美国2美元纸币和5美分硬币上有他的头像。

3.亚伯拉罕.林肯(1809年至1865年)Abraham. Lincoln 享年56岁

律师,共和党人,第16任总统,是共和党人的第一位总统。1961至1865年在任。之前他曾任联邦众议员。他一上任就遇上了南方各州发动的叛乱。他命令政府军向叛军开战,内战期间他颁布了《解放黑奴宣言》,并促成产生美国宪法第13条修正案,废除和结束了美国南方的奴隶制,解放了黑奴。他在盖兹堡演说中,有句名言,他说“要使我们这个国家在上帝保护下得到自由的永生,使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长存。”由于他在内战时期的正确决策,挽救了国家的统一,结束了南北分裂局面。

1865年4月14日,林肯总统遇刺身亡,葬于伊利诺伊州。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遇害的总统。后人评价说他是坚持了国家主义平等权力,自由和民主的象征。

在华盛顿DC设有林肯纪念堂。在5美元纸币和1美分硬币上是他的头像。

4.詹姆斯.麦迪逊(1751年3月16日至1836年6月28日)James. Madison 享年85岁

生于弗吉尼亚,民主共和党人,《联邦论》的主要作者,是《联邦条例》和美国《宪法》的起草人,因此被人尊称为宪法之父。美国政府实行三权分立,两院制和联邦制的主张就是他提出来的。他在1809年到1817年担任美国第四位总统,连任两届。

第二次美英战争也是在他任内进行的。战争一开始失利,但是在他领导下,在巴尔的摩战役以后,转败为胜,终于打赢了这场战争,保卫了美国的共和制度,为美国彻底摆脱英国而独立,建立了功勋。这次战争,使美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

5.班哲明.富兰克林(1706年至1790年)Benjamin. Franklin 享年84岁

美国开国元勋之一。他博学多才,精通美,英,法,西班牙,意大利,拉丁等多种语言文字,他又集科学家,发明家,画家,社会活动家,航海家,出版家,教育家等桂冠于一身。他一生业绩涉及各个领域,概括起来有(1)建立了宾州大学;(2)是人类应用电的奠基人,他发现了正负电荷,利用放风筝在暴雨天气,把天空中的闪电电流引入物理实验室做科学实验。他发明了避雷针,至今世界一切高大建筑都受到这个发明的保护,由于他在物理学上的贡献,被选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3)他建立了北美洲第一家医院;(4)曾担任新泽西州州长;(5)改革邮政系统,曾担任美国第一任邮政局长;(6)参加大陆会议,参与起草《独立宣言》;(7)独立战争时他到欧洲游说,争取国际社会对美国独立的支持,使法国与美国结盟,法国不但第一个承认美国独立,而且在独立战争中提供武器等战略物资运到美国,支持抗击英国军。在美法建交后,他担任第一任驻法大使。(8)曾任宾夕法尼亚州长;(9)曾任美国驻瑞典大使;(10)参与制定美国《宪法》;(12)开创了美国第一批免费图书馆;(13)作为教育家,他总结了一个人要成才,必须具备13条美德,即节制,沉默,秩序,果断,节俭,勤奋,诚恳,公正,中庸,清洁,平静,纯洁,谦虚。他还告诉人“诚实和勤勉应该伴随一生。”

为了纪念他,美国把他的头像印制在100美元纸币上。有一个他让人们认识货币增值的故事:在他去世前,他给波士顿市留下500美元,并嘱咐这钱保存100年,让它在银行生利。结果,100年后这500美元变成了42万美元。

6.伍德罗.威尔逊(1856年11月28日至1924年2月9日)Woodrow. Wilson 享年68岁。

民主党人,哲学博士,律师,第2任总统,也是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总统。曾任普林斯顿大学校长,新泽西州长,1913年至1921年任美国总统。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他极力避免美国卷入战争,保持中立。当他看到战争威胁到人类文明时,他决定美国要介入。他说“如果美国不参战,整个西方文明将被摧毁,美国参战是为结束这场战争。”

战争期间,他用发行债劵这种方式为发展经济积累资金。为了促进生产力发展,他出台的政策向劳工倾斜。在一战期间,他提出了结束战争的14条原则,成为后来《凡尔赛条约》的基础。因此他在战争结束后,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在他任期内,首创了联邦储备系统。他也是母亲节的创始人。1919年他因劳累过度得了半身不遂,1924年病故。他的遗体葬于华盛顿DC国家座堂。

7.富兰克林.罗斯福(1882年1月30日至1945年4月12日)Franklin. Roosevelt 享年63岁

律师,民主党人,第32任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一位总统,他连任四届,任期1933年至1945年。在担任总统之前,他曾任纽约州州长。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期间,他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坐在轮椅上办公。他是一位为国家鞠躬尽瘁受人尊敬的历史伟人。

他上任时正是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他推行新政策,使美国的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他主张自由贸易,反对帝国主义,他致力于结束欧州殖民统治。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由于日本偷袭美国军事基地珍珠港,迫使美国参战。罗斯福总统在美国国内实行的政策概括地讲,就是六个字,即救济,复兴,改革。他主张美国要成为民主国家的军工厂。他带领美国人民恢复经济繁荣,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在同盟国打败了法西斯,取得绝对胜利的时刻,他病逝了。在这之前,他以顽强的意志,在轮椅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20年。

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是在欧,亚,非,地中海和大西洋,罗斯福总统利用美国作为大后方,发展军事工业,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在国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因此二战以后,美国摆脱了经济危机,使美国变得更加强大。

在这里需要再澄清一个误解。世人都知道二战结束之前,也就是日本投降之前,美国向日本广岛投放了原子弹。有人不了解历史细节,就误认为这是罗斯福总统的决策,其实不然。罗斯福总统是在1945年4月12日病故的,而向广岛投放原子弹是在1945年8月9日,也就是在罗斯福总统去世后4个月发生的。罗斯福任期未满就病故了。当时的副总统接替总统职务,因此,向广岛投放原子弹是杜鲁门政府的决策。还有一件事,美籍华人应当知道,1882年实行的《排华法案》是在罗斯福总统任期内废除的。

8.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1880年至1969年)Dwight. D. Elsehower 享年79岁

共和党人,军人出身,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五星上将,美国第34任总统。冷战时期他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担任盟军最高统帅,在欧洲战场指挥盟军打败了法国和德国。二战后,在1951年任北大西洋武装力量最高统帅。1953年至1964年任两届美国总统。因心脏病去世。

9.巴拉克.奥巴马(1961年8月4日~)Barack. Obama

民主党,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律师。曾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美国第44任总统。2008年底当选为美国历史时上第一位黑人总统。2009年1月上任。200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2012年选举中连任。

在他任期内主要事件:(1)2009年宣布从伊拉克撤出美国军队,2010年完成撤军,宣布美国把重心转向经济复苏。(2)2010年宣布美国扩大对近海油田的开发,终止了美国持续20多年的禁止近海油田开发令,使美国由依赖进口原油转向进口与自给并重。(3)2011年5月他下令美国海豹突击队对恐怖组织头子本.拉登隐身地点,采取突然袭击行动,将本.拉登击毙。(4)扩大向富人征税。(5)扩大政府权力,推行医疗保险改革,移民改革,遭到共和党人反对和抵制。

9. 小马丁.路德金(1929年至1968年)Martin. Lutherking. Jr

非裔,牧师,民权主义者,主张非暴力争取民权。1963年他组织美国黑人向华盛顿DC进军,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得到肯尼迪总统支持。1968年获诺贝尔和平奖,当年遭暗杀死亡。里根总统确定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1977年福特总统追赠他自由勋章。2011年奥巴马政府在华盛顿DC树立了马丁.路德金纪念碑。

10.苏珊.安东尼(1820年至1906年)Susan. B. Anthony

白人,女权主义者。从前美国男女不平等,妇女没有选举权,安东尼为了争取妇女选举权,向人们宣称她参加了投票,因而获罪被罚。在她去世14年以后,妇女才普遍获得投票权。她曾在1869年组建了美国第一个妇女协会。(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