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买房 上海人挤爆民政局(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3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传出上海收紧房贷的调控后,当地楼市5天内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夫妻本是同林鸟,但在中共体制下生存的中国百姓,却为买楼而“各自飞”。近日传出,上海可能收紧购房贷款政策,因此大批市民为购房而到各地离婚登记处办理“离婚”。

《中国经营报》8月29日报导,上海收紧购房贷款政策的传闻仍在发酵,之前有消息称“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而目前传出的新一轮政策,可能要求离婚两年后方方可购房,因此上海掀起“离婚潮”,各地民政局门口排起离婚长队,甚至限号离婚。

有当地媒体形容,民众在办理完离婚手续后,眉开眼笑地离开离婚登记处,甚至有夫妻一边走一边商量,让“丈夫”将离婚证收好。此外,也有不少夫妻选择上午办理离婚,下午一同买房。

马来西亚媒体东方网报导,上海多个离婚登记处从上周末开始出现前所未有的协议离婚高峰:浦东27日一天超过近百对夫妇协议离婚,杨浦则有97对夫妇协议离婚,是平时的3倍。

而《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上海市单是8月22日至28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易就达55.57万平方米,比8月15日至21日急升93.02%。

8月29日,官方开始公开辟谣,表明未曾研究过“房地产调控政策”。同时,银行等有关部门知情人士也表示,未收到近期传闻中的限贷、限离婚等相关政策。


(网络图片)

那么,为什么传闻会引发大众纷拥买房,甚至排队离婚呢?

今年3月25日,上海出台调控政策,要求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五成。同时还执行比北京还严的限购,要求非户籍购房要满五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并必须已婚。

“3.25”新政出台前曾出现各种传闻,但当时有不少人不相信,导致突然失去购房资格。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披露,“3.25”掀起的假结婚业务收费惊人,具体价格与假结婚对象的年龄、性别挂钩。如果男性寻找女性假结婚,一般需要5万元,但如果需要更年轻的,价格则需要10万元。

调查显示,假结婚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主要原因是许多“单身族”为买房,多次办理假结婚。 “我已经结三次婚了,一次办准生证,一次办签证,还有一次办投靠居住证。”“单身族”透露。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共出台的法律、法规各方面存有漏洞。最关键原因是中共体制下贪腐治国,引导人们“一切向钱看”,造成家庭伦理与传统价值观彻底丧失,道德急剧下滑,整个社会乱象从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