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需小心 90人被骗百万美元学费(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8-28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大史上最大诈骗案,90名中国留学生损失百万美金。(完了过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美国知名学府华盛顿大学爆出史上最大规模代缴学费诈骗案,一名自称有内部关系的华人“师姐”使用网络诈骗的方式,从90名中国学生那里骗取了百万美金学费。据悉,华盛顿大学校方已经报警,并联系FBI,FBI近期内或将介入调查此事。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嫌疑人通过微信群和受骗中国学学生取得联系,她谎称自己是帮助国际学生的非营利组织创始人。从五月起,不少华盛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都收到了一个消息。该消息称可以帮忙代缴学费,并提供9.5折的优惠,目的只是为了提高信用卡的额度。

据了解,华盛顿大学国际学生每年的学费是当地居民的3倍,约为3.5万美金,按照5%的返现比例来算,3万美金的学费可以节省1500美金,这样的优惠条件引起了许多学生的兴趣。

从那以后,不少学生陆续将学费用支票、微信转账和现金交易等形式寄给嫌疑人,这名“学姐”也及时提供了华盛顿大学的“学费确认邮件”。

但是很多同学缴纳学费之后,仍然受到学校催交学费的通知,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受害者已经联合起来报警,其中来自河北的受害学生Justin表示,刚开始没有觉得惊讶,也不是很担心,只是想知道究竟什么导致了这种“差错”,他和大学财务处取得联系后,方得知事情并非那么简单,他随后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经调查后证实嫌疑人的身份和名字都是伪造的,校方也证实查无此人。Justin表示对于这种“同胞骗同胞”的诈骗行为难以容忍:“我们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同样是中国人,却利用这种方式欺骗我们,实在令人无法忍受,我们希望当局尽快查清案情,让违法者承担应有的罪责。”

华盛顿大学警局在facebook发出通知,提醒大家不要上当,这是一起诈骗案。许多被骗的中国学生在家人的帮助下缴齐了学费,但仍有一些学生在和校方僵持。

华盛顿大学警局代表Craig Wilson表示:“受骗学生的总人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数字,大概是近90名,21年来从未见过类似的案件,现在正在努力的进行调查,收集核实相关信息。校方也通知了FBI,FBI探员也在协助调查。”

对于“学校缴费成功确认书”是怎么发出去的,警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