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光?扬言射击板门店美韩照明设备(图)

发表:2016-08-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22日,一名韩国士兵(右)在站岗,一名朝鲜士兵(中)在面向朝韩非军事区中的板门店停战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继上周发射潜射导弹后,本周六,金正恩又盯上了美国和韩国军队在朝韩非军事区内板门店停战村庄中使用的照明设备,认为这是“挑衅”,扬言要对照明设备进行射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人民军”(KPA)宣称,美国和韩国士兵自本周五晚上“挑衅”地用灯光瞄准位于板门店(Panmunjom)的朝鲜哨所。

“朝鲜人民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方士兵们的行动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朝鲜军队的安全,并扰乱了正常的监测活动……。朝鲜半岛已经达到了“战争的边缘”。由于美国和韩国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在上周一正式启动,平壤称,这场演习是入侵排练。

韩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联合国强烈谴责朝鲜中方支持

朝鲜军方发表声明数小时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今年七月和八月朝鲜发射四枚弹道导弹的行为。

美国之音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一致谴责朝鲜最新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称这是“严重践踏”朝鲜的国际责任。安理会的强烈谴责得到中方支持。

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星期五晚间在联合国起草的一份声明中说,安理会将“继续密切监控局势的发展,并采取进一步的重大措施”。不过这份声明没有说明将采取哪些措施。

这份声明抨击朝鲜转移资源用于“追求发展弹道导弹”,而朝鲜人民“则有很多未满足的需要”。

朝鲜在板门店停战村附近铺设地雷

本周二,位于韩国的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指责,朝鲜在板门店停战村附近铺设地雷。由朝鲜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共同监管的板门店是结束1950-1953年“朝鲜战争”的停战协定签署地,现在对双方游客来说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双方都被禁止在或跨过2.5英里宽的非军事区进行任何敌对行为。他们都指责对方在停战区内部署了机枪等重型武器和作战部队。

据信,100多万枚地雷被埋设在非军事区(DMZ)中。2015年8月,首尔指责平壤的地雷发生爆炸,导致两名韩国士兵致残,并造成了韩朝之间的紧张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