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调理方法 摆脱掉发困扰(图)

作者:林怡亭 发表:2016-08-28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不好也容易掉发。(网络图片)

邓翔骏医师指出,一般毛囊未死亡前即采取治疗,可以获得明显地改善,若是拖到毛囊死亡才治疗,则仅能接受植发才有效;因为头发完整生长需要6个月,所以生发疗程皆是以6个月为周期。至于速成的生发疗程反而揠苗助长,容易使后来头发死亡,只要配合专业医师的诊断和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都可获得良好的改善。

常见掉发原因为雄性秃

邓翔骏医师表示,会使顶上无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雄性秃,发生机率90%以上,好发于男性,女性也会雄性秃,这是最常见的女性秃发因素,因女性一样会分泌睪固酮(testosterone),毛发亦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但与男性较为不同的是,多数女性雄性秃发生于更年期前后,或更晚,且可能不具有明显的遗传性、没有显著掉发型态。通常女性雄性秃会保留其前额发线,头顶则整体稀疏变薄。

也有人会因为贫血、甲状腺疾病、内分泌失调、妇科疾病、外科手术、快速减重、压力等导致掉发。邓翔骏医师指出,例如圆秃,俗称鬼剃头,症状为边界明显掉发,常发生于头皮,但其余部位的体毛也可能发生,通常为自体免疫失衡现象,或与精神压力等有关;另外,还有瘢痕性秃发,常合并头皮发炎,可能因遗传、自体免疫疾病、皮肤发炎性疾病、长期拔毛癖和不当染烫发等产生,毛囊受伤萎缩形成瘢痕,毛囊受到永久破坏,致局部永久性长不出头发来,这就得要进行植发手术改善。

生活调理可改善掉发!邓翔骏医师建议,想要拥有一头柔顺的秀发,平常生活中可进行以下五项调理方法:

一、洗发时用温水,并用指腹清理,因为太烫的水或指甲抓搔,都会刺激头皮过度代谢。吹头发时也不能太烫,吹风机和头发距离25~50公分,用风量带动吹干。

二、生发液要等到头发都干了,才能使用。

三、头皮要确实洗净,去除头皮屑。

四、少抽菸,睡眠充足,避免油炸食物。

五、建议每周运动(慢跑、快走)2~3次,每次3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

若是情况严重,一定要寻求专科医师诊断,以复合式生发疗程,针对掉发原因给予个别化处方,免于患者走向最终只剩植发一途,伤身也伤荷包。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