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张珍贵老照片看中国女性服装百年演化史(组图)

发表:2016-08-2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清朝到现代的变化超大!

张爱玲曾说:“各人住在各人的衣服里”。千百年来,中国女性的穿衣风格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虽然这些变化与时代密切相关,但也能看出很多有趣的细节。下面这些老照片展示了中国晚清到民国时期女性服装的变化,一起看看吧。

1、清朝满族女性的穿衣风格。这种衣服风格影响深远,后世的旗袍也是由此演变而来。

2、清朝汉族女子的传统衣着。衣领和袖子很有代表性。

3、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社会受西方文化影响颇深,女性的衣服更加修身。据说这是一名出国留学的女性带回的新式风格,当时的富商家族们纷纷采用。

4、1907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的一些女学生。她们的衣着还有满清色彩,但受西方影响,图案和颜色已经比较简单。

5、五四运动之后,很多女学生都开始穿这样的服饰。蓝色的衬衫、黑色的裙子、白袜子和黑鞋子是那个时代的潮流。

6、这种风格的衣服被称为“文明新装”,代表了女权主义的兴起。在上海和北京,很多有文化的女性纷纷这样打扮,引领潮流。这象征著中国女性地位的改变。

7、这是另一种形式的校服,蓝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裙子。

8、1920年,中国再次受到西方文化冲击,泳装出现了。短裙和泳帽都是从西方开始兴起的。

9、1925年,新文化运动的影响逐渐变淡,人们的衣着恢复到了短上衣和裙子的样式。

10、服装风格继续发生变化,旗袍出现。上海女性首先穿上旗袍。

11、旗袍兼顾传统思想和新时代的精神,受到女性的欢迎,迅速传播开来。

12、接下来的10年中,旗袍继续发展,裙摆有长短之分。1930年时,变化再次出现。

13、当时的旗袍与现代旗袍更加接近。

14、旗袍是根据短衫和裙装演变而来的。

15、1930年代泳装继续发展,上海女性的泳装在现在看来很保守,但当时却是叛逆的代名词。

16、1949年女性服装再次改变,所有人都穿上了工作服。

17、俄罗斯对中国的影响很深,这些彩色裙子很受欢迎。

18、1972年在广州拍摄的照片表明,那时的服装也有其他的颜色。

19、1980年代,五颜六色的服饰被人们接受,这是1985年在北京街头拍摄的照片。

服装受不同时期历史条件的影响,每个年代都有特定的服装风格。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的穿衣方式更加自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