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患癌教师遭开除辞世 网民抗议官方施压降温(图)

作者:刘少风 发表:2016-08-2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网民自发组织在兰州黄河边的烛光悼念集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甘肃省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教师刘伶利逝世后,数十名网民在兰州黄河边举行悼念仪式。而中国媒体人和网民持续发力,踢爆博文学院的院长,怀疑在学历方面作假;官方则向各方施压,试图平息舆论。

参加周六(20日)晚集会的媒体人透露,周六是患癌教师刘伶利去世后的头七,网民自发组织在兰州黄河边的悼念活动。因为已经成为重大舆情事件,官方已通过内部渠道要尽快令事件降温。

他说:是兰州线民自发的行动,现场可能有30、40人。没有她(刘伶利)的家人参加,也有几个她的同事参加。然后,她的情况,影响力还是挺大的,是一个重大的舆情事件。现在官方公开的表态是没有的,但是它从内部渠道然后让这个媒体人啊停止转发,让舆情降温,它采取这种做法。

就在网民纪念活动的当天,刘伶利生前工作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其官网上发出最新通报,指大学方面已派工作组到博文学院,调查网传关于刘伶利事件,他们将积极配合调查,并与刘伶利的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但这则表态和之前表示将和刘伶利家人沟通的说法,都引起网民的严厉抨击。在博文学院的官方微博上,很多网民留言,批评学院开除刘伶利的做法,一些网民更称要以退学抗议。

而官媒评论员亦以严厉措辞,对学院的负责人(院长)陈玲作出问责:“论情,冷血无情;论理,还好意思跟自己的学生讲甚么叫良心、甚么叫道理、甚么叫正义吗?”。但在官媒的批评中,对刘伶利生前挣扎求生却被城管驱逐,以及整件事中政府对弱势者未有相助,都避而不谈。

尽管受到持续批评,并演变成公众舆论事件,刘伶利在生前起诉校方将她开除是违法,而一审和二审她都已经胜诉,但直到她去世,判决都没有得到执行。

刘伶利的母亲周日(21日)在接受亚洲自由电台访问时透露,至今校方没有执行法院判决。但她表示无法多谈,有甚么事可以问他们的律师。

她说:没有啊,判决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啊,能有吗?一点没有。我也不想回答,你跟我们律师去说吧。

刘伶利生前的代理律师廖先生指出,他们已经和学校谈过,问题还没得到解决,但已经有一些初步共识。不过他称,他不能接受外媒采访。

经过媒体人调查发现,被博文学院官网指为获得“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家”、“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称号的院长陈玲,怀疑她的博士学历有假。此外,被检索到她的3篇论文,被批评者发现1篇垃圾论文发到不同的杂志上。

据教育界人士透露,刘伶利的的悲惨遭遇,呈现出中国社会个体严重缺乏保障的现实。此外,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这种以教育为名的圈钱乱象,亦是官方一手促成。

他说:它那个太没有人性了嘛,在中国就是这个样子,根本是说不上保障。挂兰州交大的牌子,然后向它缴管理费,办的私立学校就叫独立学院。这种学校在中国非常多。用它的牌子招生,这种学校不算好学校。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接受自由亚洲电话采访时称,学院1名姓左的副院长专门处理这件事,但左姓副院长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