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无心之言打破禁忌 “惊动”世界媒体(图)

发表:2016-08-2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中国奥运游泳选手傅园慧,曾以多变的表情,和“洪荒之力”一词成为网红,但你也许想不到,由于她坦率地谈到了女性生理周期问题,被外国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在8月14日的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之后,中国队最终以3分55秒获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赛后4名队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园慧因为肚子非常疼,痛苦的蹲在地上,在队友的搀扶下,才勉强站了起来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傅园慧,我知道你已经拼尽全力了,但这好像不是你的最佳状态。

傅园慧:今天是我没发挥好,我对不起我的队友。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是不是现在肚子非常疼?

傅园慧:对,因为昨天来例假了,感觉身体有点乏力,游的特别累……但是这也不是理由,还是我没有游好。

下面是各英文主流各媒体的报道:


CNN网站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打破禁忌谈生理周期的禁忌,迎来网络大热。”

《纽约时报》:无所顾忌,中国游泳健将傅园慧,谈论她的生理周期,冲出另一道屏障。

《英国独立报》:2016年里约:傅园慧让女性迈出的一大步:谈论生理期。文中提到傅园慧在生理期间要完成奥运使命,难度更大。但只是傅园慧的一小步,但却是女性迈出的一大步。因为传统要求女性遇到生理期不要声张,更不可以跟孩子说,(来例假)不仅是体育禁忌,也是历来的传统忌讳。

《BBC新闻》:2016年里约:支持中国的傅园慧打破谈论生理期的禁忌。

英国《地铁报》:中国游泳运动员在2016里约奥运会打破生理期禁忌话题受称赞。

这些外媒无一例外的称赞了傅园慧,她大方地在人们面前谈论生理期,将体育竞技中比较敏感的禁忌话题讲出来,受到了公众的关注。

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也在‘发出女性的声音’一文中对傅园慧表示感谢,她写到,上周六晚在里约热内卢,傅园慧大方地谈论生理周期,打破了人们长期以来,人们对女运动员的禁忌话题。全球很多地区仍认为生理期代表羞耻和肮脏,但这一观念也在转变。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也发起了很多创意“标签运动”,旨在通过网络的力量来改变人们谈论生理期时的羞涩与不适应。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