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穴位抑食欲、解脂肪,减肥轻身(组图)

作者:玉林 发表:2016-08-2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抑食欲、解脂肪,减肥轻身。

穴位减肥法的原理,是通过对相应穴位的刺激,使其有效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抑制胃肠吸收、减少机体能量的摄取,同时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目的。哪些穴位会有减肥的功效呢?

中医认为肥胖与脾脏有密切关系。脾在身体里主运化。脾参与水谷精微的消化吸收,并将其灌溉四旁、布散至全身。脾主运化的功能,除了脾阳的温煦作用外,主要依赖于脾气的推动,脾运化功能正常,气血化生充足,人体的生命活动就能保持旺盛的生机。

如果人们过食肥甘厚味,多逸少劳,脾脏失去了运化水谷精微的功能,机体就不能正常吸收利用,从而形成脂肪蓄积体内、导致肥胖,引发各种疾病。

同时,脾失健运,还会出现:消化吸收功能减弱、食欲不振、腹胀、腹痛,代谢障碍、水湿内停,或出现痰饮、肥胖和水肿等,也会伴有头晕目眩、神疲乏力,内脏下垂、久泻脱肛等症状。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通过穴位刺激、调节脾脏的运化功能、和升阳提摄的作用,恢复脾气健运,达到抑食欲、解脂肪,减肥轻身的功效。

下面介绍4个穴位和按摩方法:

1、按摩大横穴

位于腹中线、肚脐旁开4寸处,按压这个穴位也是可以润肠通便,瘦腹部赘肉。按摩方法:双手食指指端同时旋转按压按摩100次。

2、按摩上脘穴


上脘穴最大功效是刺激肠道蠕动。

上脘穴最大功效是刺激肠道蠕动、为食道减负。经常按揉刺激此穴位,对食道有良好保护作用,同时可避免饮食过快,造成食物淤积于胃部、产生消化不良、导致体重上升。上脘穴位于腹中线上、肚脐上方5寸的位置。

按摩方法:将四指并拢、顺时针方向按揉上脘穴3分钟,就可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按揉时采用坐姿、仰卧、也可站立在为自己准备早餐时,就可以随手按压此穴位。

3、按摩中脘穴


中脘穴可加快胃部蠕动、提高人体免疫力。

按摩中脘穴可加快胃部蠕动、提高人体免疫力。该穴位于腹中线上、肚脐上方4寸。按摩方法同上。除了按摩此养生穴位外,还可以将姜切薄片艾灸、让姜汁通过热度渗入皮肤,刺激中脘穴。

4、按摩下脘穴


毒素不滞留,减少脂肪堆积。

按摩下脘穴可促进运化,令毒素不滞留,减少脂肪堆积。因为下脘穴掌管食物进入人体到真正消化的中转过程。如果此处不通畅,容易让体内毒素逐渐增多,造成小腹、臀部或者大腿处的脂肪堆积。

下脘穴位于腹中线上、肚脐上方2寸处。可每日用双手大拇指轮流按压此养生穴位,让食物顺利完成初步切碎,到彻底消化的全过程。

此外,减肥、去脂加强版,可以增加按摩风市穴和天枢穴。


帮助大腿排除多余水分达到瘦腿效果。(以上为网络图片)

风市穴位于人体的大腿外侧的中线上,直立垂手时,中指指尖处。每天按压这个穴位可以帮助大腿排除多余水分,达到瘦腿的效果。

按摩方法:可采用坐姿、用拇指关节旋转按压按摩。

天枢穴在腹中线、肚脐旁开两寸、约左右两边各三指宽处,睡前按压这个穴位可促进脂肪排出体外、可以止泻通便、避免腹部堆积废弃物、达到消脂的功效。

按摩方法: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次。

当然,要想营造美的身材、养生、祛病,最好还要配合控制过量饮食、增强肢体运动。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